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我很相信鬼神的存在,但我不太相信別人口中的「神蹟」,總覺得透過一個「人」,可信度瞬間變成零。懷著科學的精神,決定自己去嘗試一下「神蹟」。


 


小姑介紹了位於六張犁的無極堂,據說有很多名人在此觀過,電視及雜誌也時常報導。反正是抱著試驗的心情,花個200元試試也無妨。


 


上香、膜拜供桌上的三清道祖等神明後,師父給我們一人一條紅色的麻布,上面有著一張符,並綁住眼睛正坐在廟前擺著的椅子上。


 


師父說明,各位心中默念著平時供奉的神明法號,如,「觀世音菩薩,請您帶領我開路…」,若看到光點、人像、或任何不應看到的東西,都要舉手,師父會到身旁,並指引你進去看花叢(或進入地府看親人)。


 


「眼睛閉久了,不都會看到光點嗎?我那知是不是啊?」心中很懷疑,但沒有說出口。


 


師父說會念半小時的經,若沒有人進入,則會休息一下,再來半小時,總共三次。若都沒有成功,表示無緣,下次再來吧!


 


那天,我和小姑一行人,沒有一個人成功,但其它人有人成功了。在旁邊看著、聽著他和師父的對話,覺得很有趣。但還是一句話:「這是真的嗎?」


 


大約過了幾個月吧,心中還是不甘心,我和小姑又去了。


 


一樣的程序,上香、膜拜、綁上紅麻布、靜靜地坐著、聽著師父念著聽不懂的經文。


 


「咦!怪怪的,頭暈了嗎?」明明眼睛是閉著的,黑色的背景,卻開始看到眼前出現了白色的漩渦,一直轉啊轉的。


 


「救命啊!」這種感覺我有過,像是靈魂出竅(曾經出竅過兩次)。


 


人雖然坐在椅子上,但是卻感到自己往漩渦裡飛去;


 


耳朵聽到師父念經的聲音,但卻感到聲音越來越遙遠。


 


「對了,要叫師父!」我趕緊舉手。


 


師父起到我身邊,問我看到什麼。


 


「漩渦,我一直被漩渦吸進去,到現在還在漩渦裡飛,頭有點暈。」


 


「好,繼續請菩薩幫你帶路。」師父繼續念著經文。


 


「天啊,會不會回不來啊?」其實,我有點怕怕的。


 


「停了,師父。」


 


眼前不再是漩渦,變成了一片柔光,白白的柔光,很漂亮。


 


「看到了什麼?」


 


「白白的柔光。」


 


「可能太近了,焦點往前一點。看有沒有不同?」師父說。


 


「焦點?我不太懂?我眼前就是一片光啊?要怎麼調?」我真的很疑惑,要走向前嗎?


 


「試著看遠方,找找看有沒有別的東西?要再誠心請菩薩幫你帶路哦!」師父叮嚀著。


 


「我試試看好了!」


 


這白白的光,很美、很柔,以前觀世音菩薩來過我家一次,我也看到同樣的光茫,和牠的飄飄的衣服混在一起,看不出是光還是衣服,但卻「感覺」的出來白衣在白光中飄。


 


我很陶醉在這白白的柔光中。


 


「看到了沒?房子?屋簷?窗戶?」師父的聲音打斷我的暇想。


 


「沒有耶!什麼都沒有,還是一片白白的柔光。」


 


「大概是沒有緣份吧!下次再來啦!」師父打斷了我。


 


 


事後,師父問我,我想要看什麼?


 


我說,我媽剛過世,我想去看看她。因為媽媽常回我夢中說她每天都回來看我,但都沒有和我說她到底要我做什麼,我想問問她。


 


「師父問媽媽過世多久了?」


 


「一個多月吧!」


 


師父說,不到百日,過世的人未到地府報到,所以看不到的。又說,我剛才沒有說清楚我要去地府,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在路上卡住。


 


啊,原來我要去看媽媽和觀落陰不同的地方哦?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搞錯了!


 


師父說,等過了百日再來好了。師父也說,媽媽一定很掛念我,所以才每天都回來,要我在百日內念地藏王菩薩經七遍向給媽媽。我也照師父的指示常念地藏王菩薩經,也是這個緣份,讓我和地藏王菩薩結了緣。


 


後來,我沒有再去了。但這次的經驗讓我很難忘!


 


己經過了多年,我還是想再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