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14_084240  

 

你是廉破的哦?破軍很無情,加上廉貞」他沒有再講下去,但同事臉上的表情說明了一切。沒多久,他離職了,不知和這件事有沒有關?

 

「破軍的女人,會抛家棄子,若再加上多顆煞星沖起,無情無義

 

不管在書上看到、網路上看到,甚至自己的老師在上課時,都會看到這樣的字眼。

 

~~~

 

XX 小時候好野!」

XX 小時候就是很叛逆不肯聽話!」

XX 從小意見就很多,愛計較!」

XX 若不送他去做好的教育,會變成台北後火車站的角頭老大!」

(為何不是企業大老,而是角頭老大?)

 

XX 是我的名字!

 

~~~

 

前兩天在擴播上聽到最近很火紅,也另人爭議的一本書:『挺身而進』,是由 Facebook 的營運長,Sheryl Bandberg 所寫,主要在探討女性為何在職場上總處於弱勢?為何職場總會有男女不公的事?

 

Bandberg 的描述中,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當然,不是她的成就影子,而是身為女性在職場上的影子。

 

看著看著,讓我想起了這些往事!

 

~~~

 

破軍,為殺破狼星系中,變動最劇烈、表現最極端的一顆星。原因很簡單,命宮為破軍坐命的人,財帛宮一定是七殺、事業宮一定是貪狼,而福德宮一定是天府。

 

財帛宮不是只有指收入,而是『價值觀及付出回收的期望值』。

 

七殺是一顆很理智且講求公平性的星,當破軍衝破頭、努力付出一切,而得回的代價,只是淡淡的一句:「做完了?」或是反被批評,在福德宮天府在快速的內心評估下,破軍是會極力主動去爭取自己應要有的回報及公平性。

 

事業宮,不是只是指工作內容及成就(福德宮才是死後的成就),而是指作事的手法。

 

而事業宮為貪狼的破軍,去爭取平等及回饋的手法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現實及要求太多,實際上表現出來的,也許會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因為,在華人的社會裡,我們從小總被教導著,做人,要不求回報、吃虧即是佔便宜、靜靜地做會有回報、不要有意見做就對了等等的思想及價值觀,因此,和別人不同的表現,造成了大部份的人對破軍的刻版印象。

 

但為何破軍四周的人總是和他格格不入呢?因為,殺破狼格坐命的人,六親宮大部份都是機月同梁格,在兩者比較下,破軍的表現,一定比其它人激動,如在家,被兄弟姐妹比;在職場,被同儕比。破軍就顯得太過於愛計較,太過無情不肯無償幫忙的感覺。

 

但實際上,破軍要的,只是一個合理的解釋而已。

 

~~~~~

 

為何提到這本書,原因是,看到一段很有趣的事,和我的想法不約而同。Bandberg從小就愛表現、愛發號施令、愛管閒事這種人格特質,在小時候可能會被父母及兄弟姐妹閒棄,但也有可能造就偉大的事蹟,我們常讀到的偉人自傳,小時候不都是怪怪的?

 

所以,我在幫小孩取名字時,一定會告知父母,若你要一個很乖的小孩,長大後,可能會被人壓;但若你希望他未來可能在事業工作上有一定的成就,或是較有自主權及獨立,那麼,小時候就會不好帶!當然,要再看一下父母的格局,可不可以帶的動小孩,不然,帶不動,反而會造成小孩走向不好的另一條路。

 

 

而對破軍抛家棄子這件事,也有話要說。

 

一個男人到外地工作,是為了生計,為了家庭,為什麼一個女人到外地工作,就是抛家棄子?

一個男人被女人家暴或是離婚,不會被社會放大檢視,為什麼女人一定離婚,就是抛家棄子?

 

這一些些的古老不公平的觀念,也是在此書中 Bandberg 想要為女性發言的主要目的。

 

所以囉,紫微也是老祖宗留下的,有些觀念已和現代不同,我們應也要用健康的觀念去看它,不要被網路上的文字或道聽塗說誤會了別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紫微 破軍 廉貞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