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140613882,3895873274&fm=11&gp=0  

 

我很喜歡在看連續劇時,去猜想某個角色是屬於那一顆星坐命(如同我認為三國中的呂布是天同星的)。現下除了琅瑯榜外,芈月傳應算紅的了,雖只看到 20集,但是看到芈月的那股衝勁,馬上讓我開始推測芈月的命盤。

 

有一些星情的個性很明顯,是很容易分辨的。像芈月這般的不怕死的,在姓名學中不是革命期的亂亂闖的金剋木,就是淫亂初的心機很重的水剋火。我那麼一算,果真,水剋火、火生土,可是大將之才。在 35 歳前為水剋火,要嘛和我一國,要嘛惹到我,就是玉石俱焚,誰也別想佔便宜。那在紫微斗數中呢?一定是殺破狼格局的。

 

殺破狼及機月同梁,是紫微斗數中兩大格局分類。且,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殺、破、狼三顆星,一定分佈在三方。」

它的分佈逆時鐘為:破軍、七殺、貪狼。

 

若命宮是破軍,則三方的財帛宮一定有七殺、事業宮一定有貪狼。

而命宮是七殺,則三方的財帛宮一定有貪狼,事業宮一定有破軍。

而命宮是貪狼,則三方的財帛宮一定有破軍,事業宮一定有七殺。

 

 

這三星的基本星情為:

 

七殺將星,權力的代表,即是「嗔心」。

破軍先鋒,理想的代表,即是「痴心」。

貪狼桃花,情慾的代表,即是「貪心」。

 

七殺星,是一顆很沉吟的星,名字看起來似乎很可怕,但七殺星的人很容易分辨:外表不怒而威,平時話不一定很多,但一開口,就是重點。很清楚自己要做事的方向,因為財帛宮為貪狼,什麼利益都算好了才會開口,一作事就是風聲鶴唳。

 

貪狼星,交際手段高,表面上都是笑臉迎人,在公開場合中,絕對不會直接去衝人家,雖然他接近你可能只為了拿到他應有的利益。

 

我想,以上兩顆星都不像是芈月吧!因此,我一看到芈月就認為她是破軍星。

 

破軍的福德宮必為天府,而破軍有一個特性:「必須在失敗及挫折中學習成長。」,若突破了、年紀大了,未來就會較為穩定,但若無法學習成長自我反省,很容易成為敗寇,一輩子成不了事。

 

除了要搭看福德宮的天府星系外,天相,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破軍的對宮永遠都是天相。天相是一顆掌印星、為貳星,什麼時候行動得宜,決定了破軍的成就。而這是破軍一個走不出的坎。因此,必須要有人扶著破軍走過。

 

破軍是先鋒代表,不管困難先衝再說,也因此常容易弄的一身是傷。因此,破軍星善攻不善守,若要成事,一定要有搭配的人才能將破軍打下的格局守住。而七殺是破軍很好的頭腦搭配,再來是可以拉住破軍爆衝的天梁。

 

只看到 20集,不知羋月之後會如何,等到看到 40集再來重審視一下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羋月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