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利用劇中人物的表現來對應説明,可以讓大家更容易理解星盤説明!)

 

 

 

 

 

在第一季中,不少觀眾為小美留下了不少眼淚,同情她、心疼她。但在第二季的中後段,卻被小美的苛刻、逃避各項矛盾的行為罵聲不斷。看著小美,我腦中顯現出的,是天機、巨門的組合盤。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小美的外表很漂亮,打扮很女性化的,在朋友間像大姐姐一様的照顧大家,這是典型的付出型命格。太陰及太陽落在丑宮的組合,加強了太陰(廟旺)的特性,卻把太陽(陷)狠狠的打了一拳:「付出,得到的回報並不相等。」

 

太陰是一顆權謀性很強的星(好聽點叫計劃性強),若煞星多了,很容易落入陰險狡詐,其原因在,只要是太陰守命之人,福德宮一定有黑暗星系巨門。巨門的暗不在本身,而是如一朵黑雲,㑹去遮蔽其它星的光芒,這個黑雲就這様落入了命宮,把原來並不亮眼的太陽更見不到光明。

 

有一個很重要的看盤觀念:【巨門及天梁的暗及孤,㑹以太陽的光度來決定是否可以化解暗及孤】。

 

而這盤明顯的,不能去解小美的消極及灰色思維(巨門化忌);卻加強了小美對工作及夫妻宮的苛刻(天梁)。

 

 

看一下福德宮的組合:天機化科+巨門化忌,破蕩組合。好的對星除了文昌文曲外,天魁為單星入,顯示出價值觀的單一性(或偏差);因為太陽的光無法化解巨門化忌帶來的黑暗,加上龍池鳳閣這兩顆塑造性很強的對星,容易讓人落入心術不正或權謀;天哭天虛這兩個對星,也㑹讓小美心靜不下來。

 

機巨的組合在古書中,稱之為破蕩。不少人看到破蕩兩字都嚇的魂不附體。

 

破蕩在現代中,可以解釋成為:不專一、無法承受、變動強、起伏大。而天姚為二心,更加強了小美的矛盾思維,沒有統一的價值觀。好在自律之心天刑在福德宮(天姚及天刑一定在三方匯合),在緊要關頭尚㑹踩下刹車。

 

 

 

 

 

 

在看一個人的盤時,第一運限是最重要的(原盤),尤其是田宅宮及父母宮,貪狼化忌在父母宮,從小就無法得到父母的關愛,也造成了他現在的性格很大的原因之一。

 

 

待續~~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