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近一年到過中國的人,一定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有 180 度的觀感轉變。

 

【好的客戶體驗】,是目前每一家企業放在首要的目標,不管是線上 APP 的流暢度,或是線下的服務體驗。但只靠公司在大力宣導或培訓一線人員,效果並不彰顯。天高皇帝遠的,如何可以讓一線人員做到最好的服務?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先看【評價】,成了大家挑選任何服務的標準動作。

 

 

有次同事用滴滴打車,叫了車馬上又取消,我問,為什麼要取消?她回,因為派車來的師傅評價只有 4.6

 

五星裡,4.6 很高了吧?不不不,不到 4.8以下的車,基本上單子會掉很多。

 

 

 

有次在淘寶,我對一家商家寫了點差評,店家打電話來道歉,換貨退款什麼的都來,只求改個評價,不然對他們的下單率會差很多。所以為了要下次接單順利,商家不絞盡腦汁把服務做到最好,只求一個五星好評。當然,有沒有水軍?多少會有,但是大多商家不太會花那錢去搞這類的事,畢竟流量一大,很容易被刷掉。淘寶也有一個功能,是由用戶自己找用戶問商品及服務狀況,用戶自己會去判斷對方是否是水軍。

 

 

 

 

這評價,不只是對商家,也對個人。

 

前一陣子叫了個外賣,配送小哥雙手送上便當,45度鞠躬,向我說:請您給我一個好評。

 

 

中國的服務因評價系統,要把服務做到世界第一,它已經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戶體驗 評價 滴滴打車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