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截錄王亭之中州派紫微斗數深造講義

 

 

「七殺破軍,專依羊鈴之虐。」

「七殺重逢四煞,腰駝背曲陣中亡。」

「七殺流羊遇官符,離離遭刑戮災邊。」

「七殺臨身命,流年羊陀,主災傷。」

「七殺羊鈴,流年白虎刑戮災邊。」

 

對七殺,古人似乎沒有好話。

 

古時候,行業就初分為士農工商,讀書人及做官為第一要務,因此文對陽梁昌曲、武對武曲的評價好。其它的似乎都是二等公民。想要在農工商中得到好評價的,一定都是和官府有關。但現在世代變了,以前還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現在更不止三百六十行,因此不能再用以前的書中觀念做評價。

 

七殺在殺破狼命格中,屬開創性最強的一顆星。

 

大家試想著,要做為一個開創者,會有什麼人格特質?

 

【觀念要先進、決定要果斷、執行力要夠強,甚至於可能很固執、剛毅、絕情】!

 

在現實社會中的這些人,若不被人理解,多少會讓人覺得不可親近及反感,因為從小我們就被教育成要做一個聽話且温馴的人。

 

七殺已是如此的特性,因此若再有四煞加會,那麼在開創的路途上就更加困難。開創不一定是創業,而是看的遠、看的透,想法總比別人多一些,說出來做出来,常常無法得到一般人的認同。因此七殺的人總覺得生活的很累很不順,因為七殺總要肩負起很多別人還沒有看到的責任。

 

然後你再回頭看上面的評語,不就是如此嗎?

 

 

因此,七殺若要避開【累】及【不順】,只能讓別人可以【信服】及【尊重】你。

 

 

【專業技術】技能,可以讓七殺的人得到别人的尊重。

 

【專業管理】技能,可以讓你看的更遠,但需要加上第一項,才能讓別信服。

 

 

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

 

你是一位管理美工人員的主管,不能只是會行政管理,而是必須要具備美工的專業技能。

 

你是一位軟件產品經理,除了會寫調研寫企劃書以外,必須具備軟件的設計及技術能力。

 

你是一位賣醫療器具的業務,除了會寫報價單哄客戶外,還必須了解產品的專業技術。

 

 

因此,七殺的人均是脚踏實地從基層做起,若不是如此,只是因為自己可以看的更透更遠的能力,而看不慣周遭,一直抱怨無法得到別人認同,是的,此七殺就會一輩子在受挫中生活。這也應驗了古時對七殺的預言。

 

 

是的,七殺,你很苦命!

 

 

但是若真心了解七殺為何苦命,並運用你的先見之明,你將會成為社會中那 25% 稀缺的人才。

 

 

萬維綱老師的精英日課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殺 紫微斗數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