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4(二)一早

我拉著行李箱,回頭看了一眼這未疊好棉被的床

它一直如此

以前在台北,總是婆婆幫忙整理

到了上海,沒了婆婆

自然成了這個樣子

 

 

 

我應該對它很熟悉才對

但此時回拿起手機把它拍下後

不覺,有點陌生

因為和台北的房子比起來

它算幼兒園級別

 

 

這廚房,算是我四十多年以來最親近的地方

畢竟和台北比起來

在上海煮飯的次數多的多,雖然都只是稀飯及面條

 

再回頭看著上海這個家

我哭了

如上 2014年一個人離開台北一樣的痛哭

痛哭痛哭著

 

然后

一個人紅著眼往西方飛去
 

 

2017年12 月,我走在满是銀杏的街道上

突然想到應該要找房東續約了

一年了嗎?在這座黃金般的城市

 

 

12:47 am

想著

下星期五晚上九點

飛機會把我從西邊往東邊載去

去看看那個我愛的人,我的家

唉,又哭了

但這一會兒

是高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都 上海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