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朋友們熟讀了宮位及星性的喜忌,但却還是無法完整的看著盤把一個故事說完。王亭之老師的書中也不斷在強斷打破十二宮的看法,了解其道理,却無法系統化。而我,只想把紫微帶入生活中,讓大家更能用理性的角度去運用。

 

這一陣子在聽【得到APP】梁寧的產品經理課,其中有篇在講用戶體驗及產品經理用戶視角,深深觸動了我,腦子中馬上出現一幅圖(這來自於空劫對概觀性的捕捉能力)。

 

 

 

佛學中的萬物、萬法為空的觀念,也能真真切切體現在紫微斗數的盤中。一個人,是有多面向的,這點完全不容置疑。

 

最近在看電視劇「和平飯店」,其中的窦警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在工作上表現的很嚴厲,甚至於可以說殘暴,但在妻子及兒子面前,那份温柔暖男及顧家的形像,完全不同於工作上的態度。這不是電視劇,這是真實的人性,每個人有多個角色,為人妻、為人父、為人子、為人友的你,表現的都是真實的你嗎?因此,只用命來判定一個人的個性,是解釋不通的。

 

我不是要打破紫微斗數看盤的觀念,只是系統化的整理出來,易於大家學習。

 

 

 

命盤有六個層:(以下用第一人稱來說明)

一是,環境層:在大家還沒有認識之前,我在無意識狀態下所表現出來的外在及行為;我容不容易去獲得環境上的資源?

 

二是角色層:我面對人的角色是那一類型的人?我在扮演我現有的角色時,表現出來的行為是什麼?我為什麼會這樣的表現,這會取決於我當時的內心精神狀態及心理狀態(精神層),甚至於我想得到的期望結果(核心層)。

 

三是能力層:不少人會把事業宮當成工作的成功予否,其實並不完全。一個人的事業能否成功,先不看你是否有個富爸爸,而是在於對市場的選擇處理事情的能力及執行力,當然,不排除有機運的存在(十年運程)。不少事業宮很好的人還是一事無成,也有不少事業宮並不好的人也有一番大事業。

 

一個人的事業能不能成功,是綜合指數的最大化,包含其它所有層,以及你存在的現實

 

 

四是核心層:不管我的能力有多好,但沒有一個理想期望或想要維護什麼得到什麼的慾望去驅動,是不會有行動及作為。【得到APP】梁寧的產品經理課有一篇解釋出人性實在很真實,分享給大家參考。

 

最讓我拿不掉的刺是貫索;最讓我在意的是紫微;最讓我想要得到安定的是身宮;讓我想保護的是祿存這一些,都是動力。

 

 

 

 

 

累了吧,休息下,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貫索 祿存 紫微 身宮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