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層為精神層,我最近精神狀態,心理狀況好不好?這心理好與不好,有可能是我生理因素造成的,病了;也有可能是我沒有達到我的期望值,可能是因為我判斷錯誤釀成大錯,也有可能只是我胡思亂想,造成我心理狀況不好,看什麼都不順心!

 

第六層為外顯狀態,是綜合了前五層而最終表現出來的現象。

 

外顯層,是初學者最在意的命宮。命宮所顯示的,是一個綜合指數,因為環境、因為能力(學習)、因為期望是否被滿足、因為和人際關係的互動,又因為第五層的精神層(動機及身體狀況),最終顯示在外的表象。因此,若是不細看到每一個宮位,利用命宮就可以大約知道這人的一生,若去細看每一個宮位,可以知道他的命好在那裡?不好在那裡?可能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但如果你可以靜下心好好去思考以上架構,其實可以生出一個疑問:若命宮是五個層的綜合指數,那麼我是否可以改變某一個宮位,然後改變整個命宮的好壞呢?

 

是可以的!

 

但這可以的意思是,它本質不變,但是【層次】改變。

 

 

 

什麼叫做本質不變?

 

例如最近看到一個網友,武曲化忌入了辰宮交友宮,擎羊在子宮的父母宮,而子女宮則是紫微化權,天府化科,吉星遍及。偏偏此人祿存及貫索入巨門守命的亥宮。整個人際關係出了大問題,最糟的是自己完全不認同。和他深聊後,他問我怎麼去改變?

 

 

 

 

我們改變不了武曲化忌的特質,改不了祿存及貫索的特質,但是我們能做轉化

 

這也是一個學習紫微斗數的技巧。

 

大家在看書時,是否常遇到一個困難:「為什麼一顆星的說明那麼多啊?有的還是互相矛盾,怎麼去判斷命盤到底出了什麼事呢?」

 

如以上的武曲化忌+擎羊,它們除了代表衝突以外,也帶表手術醫生裝潢金屬工具工程工地建築等等,若是落在朋友宮或父母宮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子女宮對內是自己的子女,對外是屬下,帶點自負的命宫遇到比自已强势的属下如何面对?

 

 

我對此人的建議是:找一個工作環境,醫院建商重工業等,巨門+太陽為異族,到外企,發揮口才能力,屬下為專業的技術人員,比自己的能力強,而他做中間的溝通協調或是做售前服務人員。利用其它宮位的轉化,來化解及改變自己的命運。下個十年運限,武曲雙化忌在在福德宮位,若他無法在這幾年做好準備找到自己的定位,在下個十年,的確會不好過。

 

 

點:是每一個宮位。

線:是把每一個宮位連結起來成為一條線(以上六層,並非指三方四正位)。

面:在每一條線綜合起來成為一個面來看。

 

最終的立體面,是結合自己現有的環境及現實狀況去做適度的改變。

 

一個盤沒有立體面去呈現,那真的就只是紙上談兵,看盤真的沒有什麼用處了!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