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不少朋友都很關心自已是否有機會創業當老闆,尤其是個性上較為不服輸或較無法安定的殺破貪的人。古書說,【殺破貪不發少年郎】,已經很明確告知,殺破貪的人在年輕時注定會經歷不少歷練,才可能有一番成長。

 

大家對表面上的有迫力、強悍的人有一種錯覺,都認為這個人以後一定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其實不然。在紫微一書中,反而是外表温順的天同星機率較大,尤其天同星在事業宮(本命或十年運勢遇到)。其實在現實社會中,這種人不少反而只是企業的高管或專業經理人。

 誰都能創業當老闆,重點在於能不能賺錢,能不能長久,那麼如何去評估呢?

除了自己本命宮、財帛宮及事業宮外,應要參照以下幾個宮位。

 

首先是田宅宮。財帛宮為財,田宅為庫。要開一家公司的目的在賺錢,若是財來財去做個過路財神也不是不行,就是做個爽,不想在他人之下做事。如下例,田宅宮空宮借對宮的太陽巨門,太陽已是浮動不穩的徵應,再加上化忌更為顯著。雖然其它三方不差,但就算創業,財來財去,東牆補西牆,外表看似光榮,但實為虛庫,總體盤下來,就是白做工。(疾惡宮會入的太陰可以化解,只要心不急細水長流有計劃的經營,是有機會賺到錢,最怕原局的財帛宮搗蛋)

 

 

 

做生意要看人緣,有沒有客戶緣也是很重要的。父母宮對內代表自己的父母,公婆;對外,若是打工著代表和領導的關係;自己經營者代表著自己的客戶以及對應的公家機關。父母宮美或有貴人,最起碼可以得到一些提攜順利一點,但如果父母宫不美,那麼就算命宫三方再好,反而容易有【怀才不遇】的感慨。

 

如下例,父母宮為空宮,借對宮同陰入,雖同陰不錯,但一來畢竟是借宮,二來子女宮會入的有太陽化忌及巨門,以及交友宮借鏡的機梁,太過複雜的借星並不好去掌控。除非利用太陽化忌+巨門去化解,如和父母宮對抗却又能賺錢性質的事業。

 

 

 

再來一個很重要的宮位是遷移宮。遷移宮為在外是否可以得到資源及幫助的能力。如當你缺錢了,容不容易借到週轉金,不管是和朋友或是銀行或是融資等等的際遇。

 

如下例,遷移宮為天府,所謂【逢府看相】,天相最重要的是看夾宮,此盤天相在夫妻宮為刑忌夾,但其它三方會入的星是不錯,很明細顯的,另一半可以幫到她,但這也必須代表著另一半也許有另一個缺憾,如二婚的男子(空劫入夫妻宮)。

 

 

除了以上的空宮,還要看屬下運的子女宮,看看能帶多少人,可以看出公司的大小。若是合夥還要參看兄弟宮,看看會不會互相幫忙或是兄弟鬩牆。整個盤都分析了,再看此人適合的工作性質,才能完全判斷合不合適去創業。

 再重覆一次,人人都能創業,公司有大有小,有人開個早餐店兩個員工賺到翻,有人開了千百人公司却賺的辛苦的要命。同為創業,不能一概而論。​​​​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