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追劇的我,看著劇中人,心中總會想著這個人到底啥性格?會讓他如此做決定?

 

最近追著「將夜」,當然這枚小帥哥寧缺的確收服了我這老太婆的心,但從人設來看,對這燕國的皇子,自稱為光明之子的隆慶皇子實在很感興趣,不知不覺畫下了這個巨日在命的盤!

 

每次這隆慶皇子的出現,總讓我啼笑皆非,什麼樣主星的人會如何驕傲及自信?相信大家一定想到帝王之星紫微。的確,紫微星和太陽星不少書上都提出,都為「貴」星,一旦「貴」了,那份自信自然而然會顯現出來。到他們之間還是很大的區別。

 

初學者總是以命盤的三方就定了此人的個性及一生,這是一件極其可怕的事。人的一生不只有個性,際遇及四周的環境、人物,亦可能會影響他的決擇及走向。

 

先以此盤來說明以上推命邏輯。(依劇中場景,四化設為庚年,因無吉煞星,僅為大致趨勢)

 

隆慶之為皇子,家世自當不凡,看小時候的家世,必看原局及第一運勢之田宅宮。此盤之田宅為紫殺,我想應有不少吉星拱照此宮,但在運勢上,第一運限,應為武曲化忌會入田宅,加上七殺的折翼,以致於雖為帝王之家,卻被唐國以武力征服(雖一直提已滅國,但尚有帝王及皇子,應只是臣服于唐)。

 

再來是看父母宮,雖父親為帝王,但是其表現不是很顯眼,甚至於是有點膽怯,千萬要記住,不是帝王就是紫微星,不是紫微星的人就是坐高層。而且,隆慶並沒有得到很多來自父母的支助,後來大哥從唐國回燕國,加上隆慶未上二層樓得到成就,父親還是把帝位傳給大哥。天相重夾宮,陽梁夾相,是為和父母緣薄或生離死別。父母早走為天意,不為死別,但白髮人送黑髮人為死別。

 

兄弟宮為武貪,第一運限武曲化忌下在刀戈中和兄弟分離。至後大哥的表現出來是自以為是、短視,以及貪心一次想複國,卻把父親經營多年的複國會敗了。這也是武貪之人很容易犯下的錯-急於求成。

 

再來看看他本人:巨日在寅,福德為機梁在辰的狀況。

 

看命宮的同時,一定要兼看福德宮。

 

命宮顯現出來的行為,是因為福德的思維。所謂「相由心生」,這「相」不是指顏值,而是表現。所以,應先來研究這隆慶的心理狀態。

 

所謂「機梁宜僧道」「機梁善談兵」「機梁高藝在身」,但很抱歉,這都在福德宮,不是在命宮。所以,隆慶說出來的話,以及表現出來的,都是他自認為:

 

「機梁宜僧道」:我為光明之子,清高無瑕,所以表現出來一幅道貌岸然的樣子。

「機梁高藝在身」:我很厲害,我是西陵學霸因此他自我感覺良好。

「機梁善談兵」:但可知這紙上談兵遇到真槍實彈,現實可能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以上可以是優點,也可以化為缺陷。若掌握的不好,就很容易淪為「算計」。太陰天同化忌入了福德宮,不覺得他老是算計了很多事,若遇到比他層次低的人,可以歡喜收場,一旦遇到層次高的人(思維,非身份地位),就會以落寞收場。夫子啥都看的出來,二層樓的弟子都是心善純正之人,隆慶怎麼可能入二層樓?

 

因為以上心思,再回頭看看這命宮的際遇。

iiiiiiiiii

太陽為不求回報的付出及奉獻,但三方借鏡下來的,都為「算計」之星,加上巨門的暗會遮閉了太陽的光。因此,在追求「光明」的他,一為不是如此純正的心思,二為與人寡合且亦招是非。光明對他來說只是手段,他想要得到的,實是一種身份認同的追求。

 

所以,隆慶「算計」著任何事,不知道什麼叫「放下必須」,終竟無法到達「知命」的境界。

 

你會發現,所有的高人為何都是一付「無所追求」的樣子,實質不是「無所追求」,而是「追求」平時的基礎修練,終達到「順勢而為」、「水到渠成」。

 

這部片子初期節奏很慢,要不是甯缺及桑桑的互動感動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但細細品嘗後,臺詞中發現裡面不少哲學思想,希望後面的劇情不要讓我失望。

 

後記: 寧缺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這世間所有的煩惱,大都源於兩個字:"必須"!」,我沒有看過小說,也沒有追完劇,不知道結果如何,但若依照寧缺在劇中對各宗及人物的寬容,寧缺絕對可以進入「知命」的境界!

 

因為: 

一個人的思維,決定了他的人生高度。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