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對於空宮,各家各派各個老師的說法都不同。所以想要論空宮,實在有點困難。做為有四個空宮的我來說,十多年來一直在注意這些宮位的狀況來印證各老師們的說法,再加上其它朋友們的命盤及實際狀況,說說自己的想法。

 

除了紫府同宮的大盤外,其它大盤均有空宮出現,最多空宮的即為紫殺盤。

 

本主為空宮最多的紫殺盤,命宮在酉的廉破,因此四個空宮分別落在兄弟宮、夫妻宮、父母宮及子女宮。

 

先回應一句一般對此盤的人最常的評價是:「命宮廉破人無情無義!」為何?因為除了奴僕宮外的六親宮均為空宮。這一種說法即為:「空宮若落在六親宮,則和此宮之人無緣!」甚至更有老師評論,夫妻宮為空宮,要不晚婚要不無婚姻。而在子女宮即為無子女,若真是如此,父母宮為空宮則為無父母?可知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很多朋友看到自己夫妻宮或子女宮為空的,就很緊張,會不會沒法結婚?沒有子女運?實在沒必要杞人憂天。

 

我比較傾向於空宮的解釋,不是無情無義,而是「隨緣」的說法。

 

當然,「隨緣」很籠統,可以把它白話成:不挑、隨便、沒計劃、看狀況、來者不拒、Kimochi、看感覺等等。

 

以此類推,若命宮為空宮的人,就比較不會對自己要求太高,生活應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吧!(當然要再看福德宮的星判斷其生活心態!)

 

若流年走空宮,那麼那一年就比較沒計劃,隨著環境且看且走。

 

在姓名學中,有一種格,叫做無天、無地。如金金木,為無天格;金木木,為無地格。因上下五行相同,表示無生剋關係,各走各的,因此,對上對下,就比較沒有尊卑、上下的牽連。好的方面是和長輩、下屬、子女比較容易相處融洽,壞的方面,一旦沒有尊卑則容易變的沒大沒小的。

 

也因為沒有生剋關係,感情無太多掛礙,因此就算分離,也比較不會太傷心或很快就平復心情,這也是一種隨緣的心態,也是因為如此很容易被說成沒感情。

 

而空宮,就是和此宮人無生剋的關係關係是指對此人之態度及相處方式,而非對方的形象。

 

父母宮為空宮的相處方式就是:大家在一起玩樂一起吃苦,誰管你是爸媽公婆或長官,不爽分了也無所謂。子女宮為空宮的相處方式也是:和子女屬下都是朋友,不會向晚輩擺長輩架子。

 

 

但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呢?則要用另一種空宮的看法:借星。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空宫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