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老師,我在家帶小孩幾年了,現在要出去找工作,我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啊?」

 

通常我會先看一下他原盤的命宮、事業宮及田宅宮的走向。

 

然後接著問:「你念的專業是什麼?你以前做什麼工作或是現在做什麼工作?」

 

主要的目的,是確認從事的工作性質和原盤一不一樣。有些人的盤,很容易看的出工作的行業別,但有些,只能看出性質,因為在現代社會同性質的工作百百種。

 

 

我一直在強調算命的目的:

 

一。確定天性:你沒有跟你盤的性質走,若沒有和原局相同,不是不準,而是違背天性,導致的結果是你過的很痛苦、不順利。

二。趨吉避兇:確定了天性,再來看看如何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這個在下次案例來探討。

 

 

 

此命主原工作為程序員,在事業宮中,武曲化忌(借鏡命宮)+鈴星(夫妻宮),可以看出做的工作和電有關。要做好設計工作,文昌文曲及龍池鳳閣跑不了,不是沒有這四顆星做不了設計工作(程序員只是其一),而是在這個行業中沒法子成為高手,就是一般般文員。

 

命主的事業宮為天府化科,對宮還有紫微化權,其實應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天府化科+紫微化權,是標準的顧問,又在軟件公司,做教育培訓及建置顧問,是很不錯的選擇。

 

註:工作能力好,並不代表職位高或有錢。

 

 

再看看這十年的大限,天機+天梁化祿(紙上談兵),文昌+巨日(事業宮及借鏡命宮)+流祿馬,這不是很標準的顧問特性嗎?

 

紙上談兵不是指真的在軍中做顧問或是做軍師,而是一種工作性質,加上巨門,那可是標準的靠口才吃飯。

 

我告訴他,若你不出去工作,這紙上談兵及巨門把它發揮到家庭裡,就準備在家練兵,每天和家人吵架啦!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