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理的書架,在丟了快 200本書後
留下來的,總是有多點感情的

那些送到圖書館的,雖不是我的最愛
但總會發揮它的價值
送到回收的,也希望可以再製成有用的東西



這一格,有兩排書
放在外排的,是近期的小說
愛看小說的,飢餓遊戲龍紋身的女孩 ,這兩部怎能錯過
最右邊的,也是之前有推薦的好書- 戰國縱橫



裡頭的,是三套二月河的小說
 康熙大帝 雍正皇帝 及乾隆



小小說及一些管理書籍
有幾本還沒有看過
龍捲風暴已有十五年了吧,當時是很有名的行銷書籍
中國國富論是十多年前在政大修學分時老師介紹的
管理的忠告也是政大老師介紹的,很不錯
動物農莊(Animal Farm) 也是我很愛的一本小小說



這排尚有兩套小說
群是前幾年的暢銷小說,有個同事送我的,還沒機會看
冰與火之歌現在正火紅
剛從 Costco 買回來,是下一部準備要看的
有夠便宜,兩本 $499



愛看網路小說的人,盜墓筆記及鬼吹燈可是必修學分
盜墓筆記外借中,還沒回家呢
喬家大院 是一部很有管理概念的書
比起胡雪巖來的好太多
胡雪巖那兩本,沒看完,看不下去,送到圖書館了
前幾天問同事,有沒有看過千江有水千江月
查了出版日期,同事說,比他還老
但我還是把這本書留了下來,可見我有多愛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我建議一定要搭配視訊看
過一陣子,可要開始寫這部的心得

大江大海裡面的故事,對我這外省第二代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再來下來有點亂,紫微斗數、管理書籍、科普及小說都有



隋亂,只看了第一集後,被其它的小說插隊了
只留了三本英文教書,其它都丟了
左邊那本東台灣旅遊,是和老公渡蜜月買的
現在網路發達都可以找到
但,它是有感情的,捨不得丟呢



魔戒在電影未開始時就看了,小說比電影精彩多了
哈利波特買了四集後來覺得有點無趣,所以就沒有再買了
富爸系列,當時也是火紅的書
李昂的殺夫百看不厭,和現代小說的筆法實在差別很大
阿 Q 正傳 也是清末民初白話文作家魯迅的代表作




這格大多是老公的書
金庸是華人的偶像,多少心要收集幾套
小冊的有碧血劍天龍八部等,大冊的有倚天屠龍記
本有幾本倪匡的衞斯理
因為都有電子檔了,所以都在這次的回收系列中了



放了十多年的 VB 都丟了,意思意思留下幾本 java
說實在的,根本不會去翻它吧
還有幾本軟工的書,如也曾介紹過的 Peopleware



這格幾乎都是管理工具書,反而是使用率最高的
第五項修練是我最愛的管理書籍
也是我管理的中心思想



目標等三冊,只有目標好些,其它兩本內容讓人很失望
但因為算是一套的,還是留了下來
策略遊戲本有兩本,尚有另一本組織遊戲,不見了
我總是無法從頭玩到尾,也許,再找時間走走看了
第五項修練的小小冊, 101隻旅鼠 及 比狼學的快等五本



我訂有康健及哈佛商業評論,RUN PC 及 CIO 經理人是老公訂的
RUN PC 只留了一年半內的,其它也在回收筒了
康健及哈佛商業評論較無時效性,都留了下來

在這次的整理中,有幾本我很愛的書都不在架上
可能借給人了,糟糕的是,我忘了借誰了
還是我二手賣掉了?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我談的那場戀愛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創意工廠 MIT


書,怎麼也不嫌多
什麼都可以不買
書,可不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