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又開始拚命的面試軟體工程師
越面試,心越痛
惜才的我,已漸漸地對這些人開始冷血』對待!

翻開部落格,去年的這時,也寫了一篇感想:「想要燒炭自殺的中階主管」。http://tw.myblog.yahoo.com/kiki-0924/article?mid=5416&prev=5420&next=5373&l=f&fid=7


 


是有關於軟體產業人力派遣的感受,及如何危害到台灣的軟體產業!
不到一年,我有了新的感想!

最近面試一位不到三十歳的年輕人,從履歷表及表現來看,是一位可造之才,我有意說服他入公司培養。

首先我問,這次你找工作,最大的考量是什麼?
他回答我:「第一是薪資,第二是工作內容,第三是交通。」
我心中,已有了個譜!

我直接問:「你面試很多公司了吧,有多少是人力派遣公司,他給的薪資是多少?」
面試的人員回答我:「幾乎都是人力派遣公司,薪資大約在六萬到八萬不等!」
我再問:「技術提昇呢?你對自己的長遠規劃呢?同事相處呢?我部門有很多技術高手,我想培養你成為一個架構師或技術主管,但初期依你的年資,薪水只有四萬五,你願意來嗎?(當然,還有很多好話!)」

我看的出來,他很掙扎!

這一年來,從我和這些人的對談中,了解了最近軟體產業這些年輕人普遍的想法:
「我很想提昇技術想要去做一個成功的專案想要一個發揮理想的架構師或技術主管去推翻我離開原公司的爛狀況我真的有理想及抱負,但是,我卻扺擋不了人力派遣公司高薪的誘惑!」

於是,大部份的人,會選擇七到八萬元的簽約工作!

我真的很想問這年輕人:
你有想過嗎,也許你只是一時想多賺點錢,但當你拿了八萬元後,會再回頭拿五萬元的薪水嗎?
你有想過嗎,當你三十五歳時,你想成為什麼?會不會還是一年一年的在找另一家公司簽約呢?
你那時也許結婚了,你對家庭的責任呢?
也許 35歳時,你到另一家公司做簽約派遣,碰到另一位同期同事,是你的客戶,你的主管?

我也簽到一些
35 40 的人,他只能一直簽約,因為,他在一般公司中,己找不到他自己的位置,因為年輕時的一個錯誤判斷,迷失在自己的人生中!

在軟體業界裡,現在想燒炭自殺的是我們這些業績壓力沉重的中階主管,五年到十年後,要燒炭自殺的,可能會換成這些當初一時鬼迷心竅的中年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