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九宮姓名說來看,KiKi 媽咪今年已過了命宮的次本命宮發動,依學說來說,在去年過完變動的一年,且已過「頓悟之年」,因此心緒穩定、人生目標明確,照道理,未來應是一帆風順了吧!


 


但,這波冷氣團,似乎正漸漸地影響到我了!


 


 


相信今年大家的新願望一定是-不被裁員或不要被減薪吧!


 


KiKi 媽咪是最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人:「我不想再拿資遺費了啦!」


 


這七年來,我沒拿過一次年終獎金,但拿了五次遺散費,怎麼,拿遺散費當獎金啊!


 


 


第一次拿到遺散費時覺得很好玩,很大的公司耶,說倒就倒,過完舊曆年回到辦公室,門外站著黑衣人。雖然在過年前就有一點風聲,怎知真的如此!拿著遺散費支票到中國信託存款,行員為了這些人,特別開了一個窗口處理!


 


記得行員笑著問我,「今天發獎金啊?」


 


我笑著回答:「不是,是遺散費。」


 


我還記得行員那尷尬的表情。


 


 


俗話說的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去年,又拿了一筆遺散費,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好嗎?


 


 


2009 年新願望--永遠不要資遣了啦!


 


當然,包含不要被裁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