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中旬,總經理叫 KiKi 媽咪進辦公室裡,告訴了 KiKi 媽咪一個和資策會合作的案子,說我點子多、創意高,因此,希望  KiKi 媽咪可以加入這個案子中,給一點建議。


 


KiKi 媽咪很認真的和同仁們討論了系統需求,畫了美美的簡報。(以下簡稱此系統為【不可能的任務系統】)


 


資策會的 PM 來了,我們開始說明系統需求,沒想到,KiKi 媽咪被資策會的 PM 批的好慘好慘!


 


「妳這方向,不可能成功….X&*%#%。」


 


「妳這構想,現在根本做不到….X&*%#%。」


 


「妳這需求,沒有人會去用嘛….X&*%#%。」


 


別人說就算了,公司內那白痴副總還跟著幫腔。


 


OkKiKi 媽咪保持臉上的笑容,但說實在的,心裡很氣,我,有風度!


 


 


好吧!依我這金剋木的個性,沒關係,將原有的簡報儲新檔,依資策會 PM 的想法,及白痴副總的想法,全部改到簡報裡,到時出了問題,我可是實話實說,KiKi 媽咪從不說謊的。


 


來,和大老闆報告吧!


 


結果呢?


 


被念死了-當然,如我預期!


 


 


「妳這方向不對,應是…...X&*%#%。」---->別怪我,被改掉了!


 


「妳這構想,沒有創意,應要….X&*%#%。」---->別怪我,不是我的構想!


 


「妳這需求,要針對未來,不然,還要系統幹嘛….X&*%#%。」---->別怪我,是咱們偉大的資策會 PM,及您的愛將副總說的!


 


 


好了!


 


改回我原來的版本吧!


 


 


KiKi 媽咪終於披荊斬棘,在六個月後殺出一條血路,開始了我們的規劃及系統建置!


 


 


又過了四個月...


 


 


「老闆,報告我們的開發進度….


 


 


KiKi 媽媽口沫橫飛,興奮的說著,腦子裡想著我們要賺大錢啦….


 


 


「不可能啊 &*@$&$^ ….


 


「不可能啊 ,我們是軟體公司,不可能做這個啊,&*@$&$^ ….


 


「不可能啊 &*@$&$^ ….



「不可能啊
&*@$&$^ ….


 


然後,這個系統告一段落,對不住大家,當大家在練功吧!


 


 


時間過的很快,又過了一年~~~~~~~


 


 


『鴻X郭大老闆要在高雄設立軟體中心,要開發 【不可能的任務系統】,預估市場有 XXX億!』


 


『哈X王執行長要建立 【不可能的任務系統】,預估市場有 YYY 億!』


 


『施大師和汐谷大師將成立一家公司,要經營 【不可能的任務系統】,預估市場有 ZZZ 億!』


 


 


 


看到報導及網站的系統架構圖~~~~~~~


 


我只能說:「不可能啊 ,那那那是我【不可能的任務系統】!」


 


 


所以,


 


我只能拿到幾十萬的遺散費,沒有命賺到那  XXX+YYY+ZZZ 億!


 


 


 


我當成寶的東西,被公司當成垃圾冰在 CVS 目錄裡,


 


結果那垃圾在兩年後,變成資源回收中最值錢的東西!


 


 


 


 


不可能?


 


當一個科技人,千萬別說不可能!


 


不然,十多年前 007 手上的手機,不會出現在通訊行 1 元的櫥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