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於  HBR August 2008


 


 


回答以下問題,符合你的狀況打勾:


 


 


身體


 


□ 我平日很少能睡足七到八個小時,早晨醒來時經常感覺疲憊。


□ 我經常不吃早餐,或以不營養的食物果腹。


□ 我缺乏運動(沒有做到每星期至少三次心肺功能訓練、一次肌力訓練)。


□ 我工作時不會定時休息,補充能量;我經常在辦公桌前吃午餐,甚至不吃。


 


 


心智


 


□ 我很難在一段時間內專心處理一件事,工作時容易分心,尤其是收到電子郵件時。


□ 我工作時經常要處理必須立即解決的突發狀況或要求,無法專心從事較有長期價值,影響力較大的事務。


□ 我花在反省沉思,擬訂策略,創意思考的時間不夠。


□ 我會在下班後或週日週末工作,連度假時也無法擺脫電子郵件。


 


 


情緒


□ 我工作時經常暴躁易怒,缺乏耐性,焦慮不安,特別是在工作繁重的時候。


□ 我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與我所愛的人,與他們在一起常會心不在焉。


□ 我沒有時間從事自己最喜歡的活動。


□ 我很少停下腳步,對別人表達謝意,或肯定自己的成與福氣。


 


 


精神


□ 在工作上,我很少從事自己最擅長,最喜歡的事務。


□ 我認定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務,與我分配時間和精力的方式落差很大。


□ 我工作時做決定的依據通常是外在要求,而不是自己強烈,明確的目的。


□ 我很少花時間與精力,促使別人或環境出現正面的改變。


 


 


-------------------------------------------------------------------------------------------


評估你的能量狀態:


打勾的數目:(     )


 


分數對照


0分至3分:能量管理技巧極佳


4分至6分:能量管理技巧尚可


7分至10分:能量管理有重大的缺失


11分至16分:能量管理陷入危機
-------------------------------------------------------------------------------------------


 


需要加強的領域:


各領域勾選的數目:


身體(  )


心智(  )


情緒(  )


精神(  )


 


各領域分數對照:


0:能量管理技巧極佳


1:能量管理技巧不錯


2:能量管理技巧有缺失


3:能量管理技巧欠佳


4:能量管理技巧陷入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