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發生什麼事?地震嗎?」


 


在客戶的簡報上,眼前突然一黑,四周開始天眩地轉,大約四至五秒間,站都站不住。


我強忍著不舒服,平靜的將產品簡報報告完畢。


客戶的聲音似乎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眼前好像演著古時候的黑白片,連四周人的動作都變的很慢。


 


我預估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眼前才開始慢慢有了色彩。


結束後和同事聊了起來,同事說都看不出來我人不舒服,只覺得我講話變的比較慢。


 


當時並不在意,一直到,坐在電腦前不動,甚至於有時開車時也會暉眩,而且頻率越來越高後,一個星期好幾次後,才開始警覺嚴重性。


 


查了一下網路,暈眩是要看耳鼻喉科,到新店慈濟醫院掛了號,填了一堆狀況單,醫師說要排測驗,看是那一部份出了問題,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測驗一堆:戴著一個大眼罩看著跑來跑去的燈、平衡測驗、冷風及熱風吹耳朵、突然變換姿勢什麼的,出來的結果是:我的生理沒有任何問題!!!!


 


天啊,生理沒問題,我的心理有問題嗎?


 


醫師說,也不知什麼原因,只能先用藥物治療看看。


我問,要吃多久?


醫師說:不一定,有人要吃一輩子。


 


天啊!不會吧!


我開始吃藥,當然,情況好多了!


吃了六個月,醫師說,可以先停一下再觀察,之後,還是陸續會暈眩,但頻率沒那麼高。


 


想想,總不能吃一輩子吧,醫師想不出辦法,總得自己找出原因。


之後,有再去長庚看過一次,長庚的說法和之前的醫師說的一樣,他說,目前只有台大有設備可以診斷出狀況,但一直沒有辦法掛到號,那位醫師真是紅。


 


和一個客戶聊天中,發現他們公司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還有人會暈倒的!


 


 


於是,我開始觀察!


 


在某一種狀況下,頭會開始痛,然後,就會開始暈眩!


 


記錄了幾次,真的,就是這種情況!


 


當然,還要逆向證明,就是不做這事,看會不會發生暈眩。


 


在我實驗了幾個月後,哈,我找到暈眩的原因了,而且告訴那些也會暈眩的人,但是一定是「生理」沒有問題的(有很多人是因為短暫性的中耳水腫造成,吃個藥就會好了),連醫師都找不出原因的!


 


 


那就是------


 


手機........


 


 


 


很多人只要手機聽太久,頭會開始痛,當然,這是個人體質問題,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會常講電話,只要當天講個幾通,頭會痛;


再來個幾天,就開始會暈眩;


所以,去買了耳機後,就不會頭痛了;


不用耳機,又開始了!


 


後來又有去找過醫師,醫師說,有可能,而且耳機要買外掛式的,不要用耳塞的,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會聽 ipod 或手機音樂,常時間用耳塞式的,也會造成耳膜有問題,慢慢會有聽覺障礙!再加上耳膜的震動,也會造成中耳受損而造成暈眩!


 


 


所以啦,手機還是少用,若真要用,一定要用耳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