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小姐嗎?我是 XX 醫院的小夜班護士!」


 


「是,您好,有什麼事嗎?」現在很怕接到醫院的電話,怕聽到不好的消息。


 


「照護阿公的阿姨說要回去接小孩,是您答應的嗎?」
 


護士小姐的口氣不太好,我想,也許是懷疑阿姨要騙她,自己跑出去,所以打電話來確認吧!


 


「是的,我請她回家一下,大約離開三個小時,阿公現在一直都在昏迷中,而且手都固定住,應該沒關係吧?」


 


爸爸由加護病房回至一般病房,我先問過白天的護士,她說可以的啊!


 


「不行,看護不能離開,萬一發生意外,我們不負責!」


 


病人在醫院裡,醫院不負責病人的安全?


 


 


「小姐,沒關係吧,阿公人根本無法動,不會隨意亂走的...」雖然疑惑,但我想再努力一下,因為請了二個月的事假了,公司好像有點不是很高興。


 


 


「不行,我們小夜班人手不足,看護必須要幫我們看著點滴什麼的,萬一點滴沒了,要告訴我們去換,病人不舒服要通知我們,我們兩個人要照顧五十多床,沒有辦法一直看著你們...」


 


 


說實在的,我己經無法聽下去,只想要衝過去找院長,問清楚,這是護士個人的問題,還是醫院的規定。


 


 


看著點滴是病患家屬的責任嗎?人手不足,是你醫院的事吧,我還要花錢請人幫你承擔哦?


 


 


 


第一次知道有醫院看護這職業,是媽媽八年前中風住院時,護士小姐說要我們請的。


 


當時我很疑惑,人生病了,住院,護士小姐不是負責照顧的工作嗎?為何要我們自己請看護。當時,因為媽媽的病較嚴重,上厠所必須要有人扶持,所以請個看護是很合理的,只是,


 


一個看護一天要 $2,100(聽說漲價了),所以,一個月是 $2,100 * 30 = $63,000


 


我在想,有多少家庭,可以長期請看護呢?


 


所以,只好請外籍女傭,一個月 $15,800,但是,在嚴格的條件下,也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有能力可以請的起的。


 


 


這幾年,我常在醫院裡照顧家人,護士都是對這些看護、家屬及外籍阿姨大呼小叫的,家屬大多不敢吭聲,總怕到時病人得不到好照顧或是被報復。


 


 


難怪有人說,台灣的健保費雖便宜,但是醫療品質確很差,連點滴都要自己顧、住個院開個刀、生個小孩、打個麻醉都必須簽字,家屬必須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因為醫院「不負責病人的安危的」。


 


生病,是有錢人的權利,窮人,根不病不起。


 


 


我只是很懷惑,那護士的工作及職責到底是什麼?我想,應去找醫院好好的談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