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莊的祭典歡樂地舉行著,眾人們圍繞著阿古夜跳著為祭典安排的舞蹈,到處充滿著莊嚴又歡愉的歌聲!


「阿古夜啊,阿古夜!求求妳!向神聖山谷中的大神,向純紅的大神,祈求讓乾枯的思地,能有泉水湧出!祈求乾旱日結束!祈求長長的雨季!」。


「祈求不要打雷,風不要吹倒樹木,雨不要造成崩,請保護我們的田地」。


「祈求迎親隊伍不受天氣影響,走失的小馬順利回到家,平安養大嬰兒」。


「阿古夜啊,阿古夜!請幫我們祈求,向神聖山谷的大神祈求,向純紅的大神祈求...」。


就在那時候,天空突然烏雲密布,夜空響起打雷聲,閃電交加,響起雷神的大太鼓聲。


「喔,你看,月亮,月亮出來了,是滿月」。


隨著阿古夜的祈求,雲就散去,天空出現了明朗的月亮。


阿古夜發出深沉的聲音,「雷不是神嗚,而是天地神氣相合的大太鼓,有時變成憤怒降落地在地上!放心吧,你若是好人,就不會有憤怒降臨」。


「阿古夜啊,阿古夜!求求妳!向神聖山谷中的大神,向純紅的大神祈求!」,村人們快樂的吶喊著。


 


「各位!請接受大神的標誌。」村長手上拿著一個裝有紅砂的盤子,阿古夜用手指沾了一下,點在村人的額頭上。


「有了這個標誌,就可以無病無災,延年益壽,福德圓滿,避開一切的災難,紅會守護你。」


阿古夜對著村人們一一的說著,「泉水枯乾,是因為地底的水流向改變之故,從這裡往東走二十步可掘井,會湧出新的泉水。」


「放心,迎親的日子會是好天氣的!」


「走失的馬是被偷走的,不過請放心,到明天牠會回來的!」


「你也放心,嬰兒會健康的長大!」


「我己向龍神祈求,乾旱早結束,大雨降臨,勿使田園荒蕪!」


 


「啊!這紅不就是仙丹嗎?」旅行藝人看著點在自己頭上的紅砂,驚訝著說,「中國神仙所吃的長生不老的仙丹,為了取得仙丹,不惜花費巨額的黃金財寶,比黃金還要貴重的東西。多美的紅色啊,從沒有看過純度這麼高的。」旅人懷疑著,眼裡閃著妖氣,「禁地裡的神,莫非...!」


另一方面,楠木也拿著紅砂,好像在思考著什麼的樣子,突然,楠木的眼光停留在一真的身上。


一真專心地凝視著圓圈中心的阿古夜,站在那裡的,不是他可愛的情人,而是神的女兒阿古夜。一真感到情人似乎存在於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而有種寂寞之感,但是,他這沉默守護著阿古夜。


楠木過去跟一真說話,「你喜歡阿古夜嗎?」


一真驚訝地看著楠木,點點頭,「喜歡。」


「她跟普通女子是不一樣的。她跟龍和風說話,是可以跟神心靈相通,神的女兒。」


「我知道,還能跟鳥,樹說話。」一真堅定地回答。「阿古夜是什麼樣的女人都無所謂,對我而言,她永遠都只是一個可愛的女子。」


楠木歎了口氣接著說,「大概只有你這個男人,會這樣看阿古夜,那女子,也許並不是人類,跟非人類談戀愛,要是有一方必須死亡,你願意嗎?」。


「死是什麼?只是失去肉體嗎?阿古夜也能跟沒有肉體的東西說話。我愛的並不只是阿古夜那可愛的樣子,而是愛著她的靈魂,不管阿古夜變成什麼模樣,我一定都會喜歡她的。」一真目不轉睛的看著遠方的阿古夜堅定的說著。


 


此時,一群精靈們在山口中出現,看著山下歡樂祭典中的阿古夜。


「傷腦筋啊!傷腦筋,看到阿古夜的表情了嗎?」


「簡直就像是普通女孩,跟人間男子戀愛,使他漸漸地接近凡人女子,阿古夜有人類外表的神的女兒,要變成人間女子,並不是那麼容易。」


「若只是一般的巫女,不能跟神心靈相通時,就會變成普通女子,然後就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是,神的女兒....會失去神格,失去神力,就連她的身體也會...」


精靈們越說越是擔心,「我們不能坐視不管,看到了嗎?」精靈指著遠方的天空,「不祥的妖雲捲成漩渦,好像要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