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紅梅谷寧靜的村子裡,一個純樸的村女在田野中採著草藥


「你在看什麼?」女孩甜甜的問著。


「看妳啊!阿古夜。」男人回答。


「你總是這樣...看著我嗎?」女孩害羞的說。


「我想要一直這樣看著妳,阿古夜,我只有妳啊!我在想,跟妳相遇前,我到底是怎麼過活的呢?」男人深情的注視著她。


「有一天,由於體內的疼痛而醒來,在我跟前竟看到美麗的妳,我覺得仙女也不過如此。後來才知道我倒在谷中,是妳救了我。但是,以前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就連我的名子也...妳卻如此温柔地照顧我,妳的手所碰觸的傷口,不知為何,痛楚全消,痊癒的速度快的驚人,就像依偎在母親身邊的孩子般,那麼地需要妳...妳親手餵我,喝妳煎熬的藥。」


「我的傷口已痊癒,必須離開,可是,卻難過的像是心要碎了一般,要是傷沒有痊癒多好!」男人傷心的說。


「別講令人傷心的話,為什麼你必須離開這裡呢?離開這裡,要去那裡呢?」


「阿古夜...,我畢竟是外人,村長也並不歡迎我,妳的母親也討厭我。」


「那不是我的母親,我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那個人是村長的媽媽。我一出生,就被她收養,她說我是大神的孩子,並說我一出生就有印記,村長一家,世代都是大神的祭司,她就是巫女。於是,阿婆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在我三歲時,就因為山崩去世了!以前,我從來不覺得寂寞,但是,現在一想到你會離開,我的心就像在黑暗中一樣的孤獨...」阿古夜落寞地說著。


「我真不敢相信,像妳這麼漂亮的女孩,會喜歡我,像作夢一樣。」


「為什麼這麼說?或者是連你也認為,我的想法是不屑一顧的?」阿古夜心慌說著。


「阿古夜,妳在講什麼啊!怎麼可能會這樣呢?」


「那天,在谷裡第一次看到你時,我就知道了,你是阿婆說的那個人,我另一半的靈魂...」


「另一半的靈魂?」


「世界還處於混沌狀態時,神生了一個孩子,降臨在大地上,那時候,一個靈魂分為陰陽兩個,分別住在不同的肉身之中。因緣際會,有一天會陰陽調和,合而為一,人會變成神,為了產生新的生命。」阿古夜解釋著,「阿婆說,那時候會有不可思議的力量運轉,」


「不可思議的力量?」男人問著。


「祈求對方靈魂的力量,不分年齡、外貌、身份,相遇時,就會彼此吸引,為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想要盡快合而為一,瘋狂地想要對方的靈魂,這就是戀愛!」阿古夜深情的望著男人。


「所謂戀愛,就是渴望對方的靈魂,為了使人成為神,會開始產生一種連自已都不相信,不可思議的心情。光是想到你,就會心跳不已;聽到聲音,就會緊張,當你碰著我的時候,是那麼地幸福...」


「我是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妳不害怕嗎?跟這樣的一個男人在一起。」男人接著說,「不,害怕的是我,我覺得我配不上妳,我什麼都沒有,沒有名字,沒有過去,只有我這一身,以及凝視妳的雙眼而已...」。


「有這些對我而言就夠了,不管名字或過去是什麼?在這裡重新生活,這樣不行嗎?請抛掉你的過去,你的名字,成為阿古夜的人。」阿古夜說。


「知道嗎?阿古夜,妳是另一個我,我是另一個妳,我是妳,妳是我,我不想使妳不幸,就算我心裡,對妳擁有多大的熱情!可愛的阿古夜,就像妳說的,我們是分成兩個陰與陽,來是合一的生命,合一的靈魂,從我們相見的那一刻起,再也無法分離,那為什麼還要分開生活呢?」男人激動的說著,


「既然過去和名字對妳都不重要,那麼妳就忘了這一切吧!看著妳的眼,握著妳的手,還有愛著妳的這個身體。不安的是身體分為兩個,為什麼不能讓身體合而為一來生活呢?所以我才想要確定彼此,原諒我,阿古夜,我不再離開妳了,雖然是兩個分開的身體,但是從今以後,我們將合而為一,和妳共生共存」男人高興的說著。


阿古夜全身傳達著少女戀愛的光彩,如此的動人,讓人感到楚楚可憐。


男人繼續說著,「 這裡是個美麗的村莊,奇怪,我好像沒有看過這附近的花草枯萎過,樹木花草也都茂盛得令人驚訝!我是不是重新投胎到這裡呢?阿古夜,幫我取個名字吧!在這裡生活,沒有名字會不方便的!」


阿古夜說,「名字有什麼關係呢?你就是你啊!」


男人說,「這樣不行的,你還是幫我取個名字吧!」


男人接著說,「而且,還必須取得村長及阿婆的諒解,諒解我...還有妳...,我可以幫妳做什麼事嗎?」


「你只要留在身邊就行了!」


「 這可不行,劈材、提水、耕田...,阿古夜,妳既然是做藥的名師,那妳也教我做吧!一點都不能幫妳,我實在很難過。」


「哪一種草做哪一種藥?」


「哪一種草治肚子痛有效?」


「發燒用哪一種藥?」


「你真是的!」


阿古夜和男人在草地上嘻笑著,感受著幸福包圍著兩人。


「阿古夜,妳怎麼會這些呢?怎麼知道什麼草治什麼病?」男人疑惑的說。


「是杉樹教我的。」女孩指著另一方。


「杉?那棵杉樹嗎?」男人走向女孩指的方向。


「是的,這棵杉樹己經活了六百年了,很有學問呢!」女孩笑著說。


「妳怎麼跟它交談呢?」男人還是不解。


「不是用言語交談,而是用心靈交談。」女孩輕輕地撫摸著杉樹,繼續說道,「要感受樹的心,很簡單,就是要無我。樹和人擁有相同的生命,無我,就能了解樹木。」


阿古夜笑著說,「這棵樹很沒耐心,要是開了六個洞,它就會生氣。」


男人繼續問道,「妳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呢?」


「樹木雖然不會像人那樣說話,可是每棵樹都有一棵心,杉樹教我藥草的事情,而當我找不到我要找的草時,就去請鳥兒幫我找。」


「妳還會跟鳥說話?」,男人更迷惑了。


「是的,你掉在谷中的事,就是鳥告訴我的,啊!看那隻山鳩!」


男人更驚訝了,「以前聽村人說妳能跟風、天空說話,是真的嗎?還能跟土神問田地的事情..」


阿古夜看著遠方,若有所思的說,「天空的事情,就問龍神,晴雨都要看龍神的心情;田地的事情就問土神,哪一種土要種哪一種作物,問他就會教我們,這並不難,只要傾耳細聽,就可以聽到。」


阿古夜低下頭閉著眼,陶醉在大自然中,「大地的竊竊私語,風的聲音...水也有心,人的語言都沒有用,那麼你就能與之溝通,並了解他們的悲喜!只要你的心能跟大自然的思想與靈魂合一就行了!」


「能跟大自然說話嗎?妳真是不可思議的女子,就像村人所說的,妳也許是神的女兒。」

「你害怕了嗎?」女孩回過頭來緊張的說。

「不,只是有點驚訝,無論如何,阿古夜還是可古夜,妳的可愛是不會變的。」男人趕快解釋著說,「就像別的女孩,會織出美麗的布,而妳卻是會跟樹、鳥、風、龍說話。」

阿古夜開心的笑著。

「我喜歡你...」女孩羞澀的說,「以前,從來沒有人把我當普通女孩對待,你是第一個...認識你之後,我才發覺我也可以和普通女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