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北的天很藍很藍,從沒有那麼的喜歡這片土地過,怎麼的今天,看著台北的天空,覺得它好美好美。拿著 NB 到院子中,準備在藍天綠地中開始一天的工作。

 
NWP_131208_0001

 


打開 outlook,讀著其中的一封信件,心,涼了下來!


『難道我錯了嗎?』一直在我腦中不斷地響起!

進退維谷,是我目前的最佳的寫照!



NWP_131208_0000

 


昨天和妹妹到金石堂,買了本『當和尚遇到鑽石』,是準備拿到成都送給小強的。這本十年前看過的書,曾經引領無知魯莽的我走向智慧的大門,改變我對所有人事物的看法,進而改變了我的個性。

 

而在這一條路上跌跌撞撞了十年,不知不覺,又到了另一個階層的『門口』。

 

在三個月前,我都還很驕傲的和朋友誇口說:「我家庭事業兩得意,覺得自己幸福又幸運!」

但在三個月後的此時此刻,卻開始徬徨無助!

 

 

「走過這一遭,你將會成長到另一個階段!」一個多月前,斗數陳老師向我解釋著命盤。

「這階段,我要學習什麼?要向誰學習?難道之前的計畫都錯了方向?」心中其實很納悶!

 

此時的我只怕,還走不完老師說的這一遭,就夭折在半路上了!

 

而這全都因為一通電話、一架飛機、一場簡報,將我計畫了半年的人生打亂了!

 

 

多年的邏輯訓練下,我絕對相信,一件事的發生,都會有一定的因果原由,只要確定方向,就可以找到方法解決,只是我現在還理不出眼前這一團亂糟糟的毛線團!
 


自星期四回到家後,沒有再吃過一顆
安柏寧!

但現在,心,很浮躁!

 

拿起旁邊的『當和尚遇到鑽石』,想要再温習一遍,看看是否可以再從裡面,找到開啟另一扇智慧的大門,雖然手上還有一本丹.布朗的「地獄」尚未看完!

 

翻開前言,就讓我思索很久很久!

NWP_131208_0007

 

   

 

看著格西寫的這一句話:『每個事業就好像每個人生,一定都會有盡頭。』

 

突然之間我有種感覺,也許,我不是到了另一個階段的門口,而是到了這個階段的盡頭。


如書中所說的:『一個人應該在最後回顧自己的事業時,告訴自己這些年來的經營是有意義的。』

事業不只是工作,包含家庭、朋友及同事!


而回想我走過的這十年,實在很滿意我所經營的『事業』!

因此,我應要先對自己的這個階段做一個總結,才能想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找出上星期未發表的日誌寫著:

 

~~~~

 

再次打開五月天的第二人生,看著歌詞,腦中浮現出屬於自己的歌詞: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我早已過了第三站,而我的第三站叫「認真」

 

但為了這「認真」,我犠牲了小孩的童年、我放棄了玩樂及美麗、我付出了健康!


未來的一站,我的名字叫
「放下」!

 

~~~~

翻開書中第一章,印入眼簾的,是「空的定義!

我好像找到了方向!


NWP_131208_0008

  

我應要放下這階段所有驕傲、經驗、認知、思維、角度,重新讓自已填滿另一種不同的能量!

也許,這樣,我才能開啟下一扇智慧的大門!

 

 

 

~~

p.s. 在寫這篇日誌時,花了大約兩小時,其中,心中的天使與魔鬼不斷地在心中交戰!我之所以喜歡『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是因為它不是將金剛經化為怪力亂神的巫書,而是一本人生哲學。

此時的我坐在院子中,決定關掉 Excel,讓自己的人生再次放空,重新打開這本充滿智慧的書閱讀,讓明天的會議,做為我開啟下一個階段的序幕典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剛經 當和尚遇到鑽石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