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在這東方社會的份圍下,光看書名,相信很多人不敢從書店的書架中,光明正大的拿下來去櫃台結帳,當然,我也是,所以,我從網路上買了這本書,哈!我已不是青少年,因為對「性」充滿疑問才去買這本書,而是,作者,艾倫.狄波頓一直是我很崇拜的哲學家,自從他的第一本書,「我談的那場戀愛」(http://charissechu.pixnet.net/blog/post/35279123)至今,幾乎收齊了他的作。這幾天,再次到網路書店逛逛,是否有新作品出來,看到此書名,想看看這位哲學及文學才子,會如何使用哲學及人性的角度,去詮釋在東方社會,令人臉紅心跳的議題


「根據演化生物論的說法,我們認為性感的對象,其實只是反映了能夠促使我們這個物種繁殖後代的事物。我們可能會受到智力的吸引,因為這種特質在確保我們的幼子生存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有魅力,其實就是我們的潛意識直覺感知到這個人擁有健康的身體,能夠扺抗感染,在分娩的過程中也不至於出現併發症」P34

對於浪漫的哲學及文學家的首趨,狄波頓絕對不同意,「性感及魅力」只是純綷的如生物演化論中硬綁綁的說法。如同狄波頓一貫的作品,喜歡用說故事的方式,串接著各項人性理論,一步一步帶著讀者進入知識的殿堂

中文,真的是包含了博大精深的哲學在裡頭,我們稱之為「人性」,當中包含了人及性兩個字。和狄波頓書中想要表達的含義不約而同謀合。兩人為何會在一起,除了我個人很喜歡談的磁場(其實也是書中所談到的戀物情結)外,克服「個體孤獨」,讓另一個人接受全部的自己,包含自己最隱私及永遠不會滿意的部份,開放給另一個人欣賞,因為被接受,因為被接納,所以,我們愛上另一個人

另一個會讓人爭論的議題,是婚姻中的性關係,內容,也許會讓某些人斥之以鼻,因為我們從小被教育,愛及性是不可分的,而狄波頓卻想要將婚姻,愛及性分開來思考,他探討的是,為何婚姻關係一旦久了,甚至有小孩出生後,夫妻中原本和協的性生活會變了調,而性生活變了調後,隨之而來的,是兩人衝突及心靈的分離狄波頓用他自己獨有的方式去詮釋婚姻在現實生活中,兩人不想去面對及難以啟齒的問題

不要不好意思,去看看這本書,可以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狄波頓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