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影片: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meg_jay_why_30_is_not_the_new_20.html

 

晚上,隨手點了 TED 這一篇演講,聽著聽著,我的眼眶紅了,感動,我只能說,真的讓我很感動很感動!

 「三十歲不就是再活一次二十歲嘛! 工作、結婚都是之後的事孩子是之後的事,甚至死亡也是之後的事像這樣二十歲世代的年輕人,有的是時間,不是嗎?

後呢?

三十歳的人生,可以用二十歳的人生觀及心態去活嗎?


Mag Jay 演講中,提到一個我個人很讚同的觀點,而且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去想這件事:

「...當許多事延宕到三十歲的時候將造成三十歲世代極大的壓力展開事業、選擇居住地、尋找伴侶在極短時間內生兩三個孩子這些事大多無法同時兼顧如近期研究結果顯示在三十世代同時完成這些事難度和壓力將變得更大


是的,尤其是現代的女人!

除了事業外,尚要兼負著照顧家庭的重責,這一切,好像理所當然,有多少有才華的女人,因為要照顧家庭,放棄可以伸展的舞台!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男人,應也要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畢竟,是兩人的,不是嗎?
 

Mag Jay 在輔導 Alex 時領悟到,你無法等到三十歲,再重頭過二十歲的生活 !


Mag Jay 提出一個事實,人生中 80% 最具決定性的時刻 發生於35歲前這意味著10個中有8個塑造你人生的決定、經歷 和「啊哈!」時刻(頓悟)!



演講持續著,Mag Jay 平淡但有磁性的聲音再次說出感動我的話:

當你拍著一位二十歲世代年輕人的頭說 「你的人生還有十年才開始!」,這時,你正剝奪了那個人的迫切感和雄心

之後他們開始這麼說: 「我二字頭的人生即將結束但我卻一事無成!」

中年危機不在於是否買輛紅色跑車而在於意識到無法擁有目前想要的事業在於意識到無法生出這時候所想要的孩子或無法替孩子生出兄弟姊妹 !太多三十歲世代及四十歲世代的人看看自己然後望著坐在房間另一頭的我開始談論起他們的二十歲生活 「我當時在做什麼?在想什麼?」

接下來,Mag Jay 又開始了一個女孩子的 Emma 的故事,她如何去改變了 Emma 的心態及生活?

這一段,讓我再次流下感動的淚水!

想知道結果嗎?

真的,給自己二十分鐘安靜的時間,將網址貼到你的 Browser 當中,好好的去聆聽 Mag Jay 精彩又動人的演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Mag Jay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