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新革故,拋棄既有思維就成。

 

林師兄為我卜了一卦,說著

 

我對易經八卦完全不熟,看到這澤火革卦,馬上上網查一下是什麼意思。

http://www.eee-learning.com/book/neweee49

 

反反覆覆看著看著想著想著..

 

我的思維要改什麼?

 

覺得自己是一個倘盪盪的人,對公司負責對客戶負責、對屬下像兄弟姐妹一樣的照顧、誠心真意對每一個人、我不拿公司的小東西回去、不亂報帳,平時都是自己掏腰包請客,私底下,頂多的違規事項就是停紅線被開單,連住一樓的我都不會去佔車位,我要改什麼?當然,壞脾氣及衝動、常常 mail 沒看清楚就亂發,真的是自己的一大缺點,是吧,我要改,我一定要改,這無庸至疑!

 

這幾天,不斷翻著紫微的書,想要從書中找到自已的定位及問題點,一直翻著、翻著,我想不通,我的思維要改什麼?

 

~~~~~~~~

 

今早,我約了一位同事吃早餐,其實,我認識她不深,平時只是哈拉哈拉,年前想轉職心情不太好,有天早上在星巴克遇到她,聊了很深入的職場想法,覺得這女生很有智慧,直覺上可以給我很多我聽不到的建言。這次離開公司,知道公司內部一定有很多對我不利的風評,今日其實在內心是想要對她解釋,我絕不是別人口中的那樣子

 

因此,在談話之中,我不時會提到,客戶對我的評價很好、我做的案子客戶很滿意、我做了很多別人做不到的事、我前兩年業績並不差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打的天下等等,我向她解釋,很多事都是我一個人做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公司不重用我就算了,在最後一刻,要將很多別人的錯全部推到我身上?

 

我看的出來,她很有耐心,讓我先發洩完

 

「你太有自信了!」她開口的第一句話

 

「你在剛才的話中,一直說自己有多好,別人都做不到,為什麼你會覺得別人做不好?你才可以做的好?」

 

我愣住了!

 

想到以前尤總也曾對我說一句話:Charisse,你很聰明,但別人也沒有比你笨!」

 

突然之間,我有點抓到什麼了?

 

「我有個優點,但是這優點害了我自己,」我不放棄,還是硬回他,「我對系統的堅持,所以凡事我自己來,說的好聽叫追求完美,難聽叫,我不相信別人」我說完後,自己呆了一下,怪怪的!

 

優點?缺點?

 

老公也曾對我說:「為什麼你要自己來做第一線測試,你應在最後一關才對!這和追求完美不扺觸!護短,就是我工作上最大的缺點,沒有責任分明,凡事對人不對事

 

 

同事笑了笑,「你明白我要表達的是什麼嗎?」也許看到我臉上的頓悟「你認為做了很多事,但得不到相對的回報,所以怨,但這些事,真的是你應該做的嗎?若別人做,會不會做的更好?」

 

 

我也想起國中的郭明湘老師,曾和我說過相同的話

 

 

 ~~~~~~~~

 

看著澤火革卦中的解釋:

 

改革、變革、革命、去除舊的不用 

卜得革卦代表該是改革的時候,所以革卦的吉應在於改變、變革,若守舊不變則凶。如果是自我反省,自我革新,那麼就是改革;但若是留著讓別人來幫你革新,那麼就變成革命 

卜到革卦,絕不能守成、守舊,一定要設法做改變,也就是所謂的洗心革面 

 

我一直在找自己的缺點,沒有想過,會不會我自認為的優點,其實才是自己最大的茫點?

 

~~~~~~~~

 

武曲一星為自刑,是一種因為自己的關係,造成阻礙,而非他人造成!武曲一星落入事業宮,代表著此人做事必定事必躬親,若福德宮再煞忌沖入,那麼必定勞力勞心,這就是為何一般書上提到武曲都會說勞碌命的關係古書更會說,女命為武曲,必定孤寡,其實不一定指無婚姻,而是凡事自己來處理,容易獨來獨往,在古時,這種女生就是苦命,因為老公無法養活她!但在現代,若發展的好,其實是女強人一枚千萬不要看到自己武曲落命宮,就覺得一輩子苦命

 

所以武曲化權入事業宮的我,要改的,就是要授權要放下心、要學會信任別人、要學會站在第二線支援所有人、要懂得讓別人出頭、要懂得不要搶功….

 

 

這就是上天要我在「養」學習的功課,不管紫微、姓名學及易卦,在在都顯示了這「象」!

 

 

鼎新革故,拋棄既有思維就成

 

 

感謝這幾天給我建言朋友,我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 武曲星 澤火革卦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