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10  7 日星期一,我獨自一個人提著行李,正式至成都上工。這是我第二次自己一個人到成都。

 

那天,是我 44 歳生日。

 

幾點的飛機?我怎麼到宿舍的?才短短一年,我全忘了。只記得晚上,Gracy  Alan 帶著我至一家烤肉店,見著了專案中其它同事。

 

第二天,到了客戶處,開啟了我在中國的生活。

 

之後,兩個星期至一個月,台北成都兩頭飛,八個月來飛了二十多趟。2014  5 月份,我結束了成都的項目,老公也在四月份辭掉了台北的工作,決定一起到上海生活。

 

 

2014 10 7日星期二,45歳的我和老公女兒,在上海租屋中渡過了十一長假最後一天。

 

一年,過的那麼的快。快的,讓我來不及去回憶!

 

這輩子,我想也沒有想過,真的!

 

 

中間,我曾想回台灣。不只是心煩工作上的事,女兒,讓我生平第一次嘗到什麼叫相思苦。

 

流淚,成了每天晚上的功課。

 

但妹妹八月份來後,當初那顆不安的心,很快就放下了。

 

 

今天,我走在上海街頭,看著這電視電影中才見到的建築,這一切曾經是那麼的遙遠,而今日,卻近在我眼前。

 

上海,和台北 99% 相似度 ,一樣的黑頭髮黃皮膚,只是高樓多了些街道寬了些人群多了些、口音雜了些,路上的簡體字,已讓我熟悉到不知是繁體還是簡字。為了不讓自己忘了優美的字體,我堅持手機用手寫版,每日都要寫出不能忘的國字。

 

生活,好像差不多。

 

每天,躺在租屋床上,左上角,就可以看到虹橋機場起降的飛機,也可以看到那一輪明月。看著它,常常會有覺得好熟悉卻又好陌生的感覺。它絕對是和我在台灣看的是同一個月亮,只是,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我也常在想,什麼時候,我會坐上其中一班飛機離開這裡,回到我生活 44 年的台灣,還是,我的後半生會永遠待在這裡?

 

一年很快過去了,明年,我還會這樣想嗎?

 

 

命運,真的捉弄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