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110_101611

 

去年三月份到上海前,將車子停在對面的合法的公有停車格內。但心中一直掛念著,車子停在那,會讓那戶人家自己的車不好停,因為那戶人家總是停了輛摩托車在那裡佔門口的位置(他停的是非合法位)。

八月,婆婆說,警察到家裡詢問車子的狀況,為何在那裡停那麼久,因為有人去報警,希望車子可以開走。但警察自己說,他不能強制要求,因為車子在合法的位置。且車子也在正常繳稅,非報廢車。

我們其實很清楚,是誰去報的警,因為那戶人家認為我們防礙了他停車。

我告知婆婆,不然,請大姑那天回家,幫我將車開到旁邊巷子斜坡空地上。

沒想到,沒幾天,婆婆說,車子不能開了。原因是,我的車子裡面,被灌滿了水。裡面都長滿了霉,且門也打不來了。

 

 

IMG_20141110_101316  

 

在沒有任何的證據下,我們雖不能斷定是前面那戶人家做的事,但關乎利益的,也只有他。

也因為如此,我也無法將車子開走,只好任他繼續停在那裡直到現在。


我心中只能想到一件可笑的事:

原先八月份老公回台灣,就可以將它開走,但因為他的報復行為,導致我無法將車開走,只能任他停在那裡,更加損及了他的利益。

若他知道此事,他心中作何感想?會不會悔不當初做的事?


銘印,在"
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中提及,任何的種子,不管好或壞,均會在心中萌芽,最後,將會產生另一個和此有關的效應出現。在中國人的講法中,就是因果報應。

 

想起有次停在一個店門口忘了開走,我心中原先是內疚的,因為讓人家做不了生意,還想去包個紅包道歉。但當隔天看到車子被刮花了一大半,心中放下心,我可不欠你的了。

不到一年,那店倒了。

不是我的阻咒,而是天下一物剋一物,當銘印越來越大,總有一天,會遇到天敵的。

所以,不應善小而不為,也不因小惡而為之,就是這道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銘印 當和尚遇到鑽石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