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昨天看了徐崢的港冏,當然這片我是把它歸在浪費時間的大爛片清單中。但有一幕,男主徐崢對著初戀情人說了一句話:你是我喉嚨的一根刺。那一幕,讓我腦中浮現出【貫索】兩個字。

 

紫微當然是以14主星,加上文昌文曲為大方向,再搭配甲級輔星及煞星來推演。就像西方的星座,大多人都只在乎月份星座,其實它也有很多宮位去輔助。今天來介紹一顆很小很小的丁級星,很少人去注意或忽略它,但在我看盤驗證的過程中,其實它卻扮演了很重要的判斷角色:貫索(這些丙級及丁級星可以拿來潤飾其命盤的故事)。

 

先來看看國語辭典對貫索的解釋:貫索在天文上,為九星連串的意思,或做【天獄】。貫,為繩索,索,為紋緊的意思。

 

看字面的說明實在很恐怖,若命宮有貫索是否代表有牢獄之災?其實不然。這只是一種比喻,如同牢獄,讓你無法去釋懷,也有放不下的意思。

 

在看盤時,我會去注意到這一顆星落在那裡?為什麼?一個人要算命不外乎問:【家庭、事業、感情】。家庭含了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事業含了同事、屬下、合夥人、主管及工作環境;感情為男女朋友、夫妻及四周所有的人。為何他會算命?一定是他現在遇到了困難,因此,我們必須要先找出他的困難在那裡。

 

第一步,就是找到化忌星落在那裡。化忌最少要找到三個:本命化忌、十年大運化忌及流年化忌。一般來說,找到這三個忌星,大約已經可以推斷他要問什麼了。

 

第二步,就是找到他的那根刺。當然,會先看財帛宮的期望值外,我會去找貫索落在那裡。

 

 

舉例,依化忌找到了原因是家長及小孩的戰爭。小孩難管,講不聽什麼的。其實很簡單,你了解你的小孩在乎什麼嗎?曾經遇到一個案例,小朋友的財帛宮是紫微,小朋友愛面子,罵他不能在別人面前,此為第一要素,貫索在交友宮,他在乎的是朋友之間的社交活動,如同學都要去參加作文班,他也會想去,因為他會擔心同學之間如何看他。此時你硬說沒錢沒時間去說服他不要參加是沒有用的,轉移注意,找一件事讓他在朋友面前有面子的事即可以。這種小孩,環境對他的影響很大。

 

 

貫索在父母宮,小時候他很注意父母對他的觀感,父母對他的一舉一動對他影響很大。若他有弟妹,父母一旦很責備他而稱讚弟妹,他的心理會不平衡,很多衝突會是在這裡,此時你要他去讓弟妹,他是一定反抗的回你:我為什麼要讓他?而做父母的如果了解他在意什麼,就可以把這根刺挑掉。而長大後,父母宮就成了公婆及主管。意思也是相同的。

 

 

當我看到貫索在福德宮的命盤,其實我會較煩惱用什麼方法向他說明,這人說好聽是保守放不開。難聽是他很固執,你說的話他根本聽不進去,外表不一定會顯示出來,但他會一直在內心繞圈圈,反問問題到你同意他為止。若再遇上命宮為天同星的人,他只會一直問他要問的;若是命宮為天梁巨門武曲破軍星的,直接就反駁你了。此時,只能隨他去了。

 

而我個人,貫索在事業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是怎麼樣的了。

 

所以,你的刺在那裡?遇到事,先把它挑出來放到一旁先不去看,不然,困難永遠無法解決。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