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蜘蛛,有蜘蛛在動在動」妹妺跳下床,驚慌大叫著指著睡在床上的我。

 

一看時間,凌晨一點半。

 

我下床抱著妹妹安慰著她:「妹妹,妳在做夢,沒事沒事!」同時,身上毛孔全開,一身雷擊似的電流涌入身體,心想:「完了,又來了!」

 

好不容易哄她上床繼續睡覺,再躺下,已睡不著,心慌、害怕、電流在身上不斷流竄、整個頭昏脹著、很不舒服。接下來的三天晚上,不斷地驚醒、電流一次一次的在身上流動、腦中間歇性的閃光及爆炸聲,有時還有滋滋的電波聲。受不了吃下放鬆劑。早上妹妹說,我不斷地在說夢話,但因為不是那種驚叫,只是好像在和誰對話,所以也沒有叫醒我。(腦中的狀況我曾問過一位醫生,他說是電波放電,他認為這不是好現象,曾要我去做腦波檢查。)

 

 

喇牙(旯犽),是白額高脚蛛的俗名,牠有另一個身份,在台灣民間傳說中,是陰間的生物,媽媽和我說過,陰間的喇牙只有七隻脚。小時候,我常看到牠,只要我發現被鬼壓床時,大部份是牠經過我的身體。小時候鬼壓床多次了,加上後來科學證明,鬼壓床不過是因為大腦已清醒,而中樞神精未醒所產生的現象,之後只要出現鬼壓床的狀況,我通常很淡定,就用力讓身體動就是了。

 

我看到陰間的喇牙時,大多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中出現。尤其在快要睡著的那一剎那間,然後有時會驚醒,此時大多拌隨著很長一段時間的心悸,但不致於到心慌害怕及有電流的狀況。自從 16年清明節那次後,身體似乎整個的敏感起來。

 

 

突然想到前幾天,九華山的大哥來電,說陰曆七月底是地藏王菩薩的誔辰,問我要不要做佛事。因目前失業中,一口回絕了大哥。想著,是不是有希望藉由佛事一起被超渡吧!在被驚醒的半夜,拿起手機開始找上海那裡有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廟,就去向他老人家請安一下啦!

 

中國對於宗教是有條件的開放,寺廟是需要進行登記及管控,但聽說沒有登記的,遠比台面上多的多。只要不聚眾亂事不被檢舉,基本上地方政府是不會干預的。上海有不少大寺廟,最有名的,應該是位置豫園內的城隍廟,以及位於市中心的靜安寺,再來是上海灘的片子中常聽到的龍華寺,以及玉佛禪寺。稱為上海四大名刹。

 

 

 

並不是每一個寺廟都有供奉地藏王菩薩。找了交通最方便及地理位置熟悉的,是位在豫園旁的沉香閣,它是一座尼姑庵,主神是觀世音菩薩,這樣的寺廟,地藏王菩薩會在兩旁的鐘樓裡(另一邊會是鼓樓)。

 

 

 

沉香閣」在未進入豫園的小巷中,基本上很少人會去走這一條路。中國的寺廟除了初一、十五外,基本上都要門票,像靜安寺因為有乾隆加持過,所以平時門票要 50 元,聽說到了特定節日,開到 100120 元都有可能。「沉香閣」就一小寺廟,所以一個人門票 10元,加上全家福香 9 支,9元。

 

 

進入「沉香閣」的人不多,但進來的人都是很虔誠的跪在每一尊佛像前祈福。也許是因為旁邊是觀光區,所以還有外國人在裡面逛。沉香閣」很小,就兩進的院子。但裡頭很明淨,給人很安詳的感覺,和外頭的豫園是天人兩個世界。

 

 

地藏王菩薩位於大雄寶殿(釋迦牟尼佛)的右方鐘樓,因為寺廟小,並沒有建立一座實體鐘樓,而是直接位於大雄寶殿的右方,旁邊緊接著十八羅漢像護法一圈。我告訴妺妹,媽媽前一陣子睡不好,就是地藏王菩薩幫我治好的,妹妹主動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錢 10元投入了香油箱中。我這女兒,就是那麼貼心。

 

 

 

第二進為不同法相的觀世音。二樓,則是沉香閣請的觀世音菩薩,但進去要再 5元,我就沒有再進去。

 

 

來到上海兩年多,終於找到信仰寄託的地方,沉香閣」,我喜歡,我想我會常來!

 

 

 

 

你是否要問我回家後睡的好不好?

 

並沒有,一晚幾乎沒睡,但沒有再被驚醒,就是想事情想過了點睡不著了啊!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