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中有一個單元「青春無敵歌本」,由黃子佼主持,介紹 1980-1990 年的流行歌曲。年紀真到了,聽著這些熟悉的歌曲,真會讓人想起小時候那一段時光!

讓我忍不住想要來懷念下。

 

還記得你貼在房間的第一張海報是誰嗎?

還記得你擁有的第一張錄音帶是誰的嗎?

還記得你曾經追過的星有那一些嗎?

 

 

 

 

記得那個沒有數位照片的年代,想要偶像的照片,有三個通路:西門町萬年大樓、華視影視門店(仁愛路上)、學校附近小書店。

 

記得我的第一張海報是爸爸媽媽帶我去萬年大樓買的:日本澀柿子隊,三個可愛的小男生。 那時不少日本的偶像傳入台灣,我想信很多人應該還記得美女宮澤理惠。

 

上網找了下,沒有想到竟然還可以找到這張海報,真太神奇了。

 

 

 

 

三個男生中,目前只剩下本木雅弘還在線上。還記得感人的電影送行者的男主嗎?那就是本木雅弘。當時的偶像都是真顏的啊!上圖中最左邊那位,都沒有變吧!

 

 

 

第二張海報,是台灣紅極一時的歌王:姜育恆。那低深的嗓音及憂鬱的樣子,真迷死不少少女。不用多說,相信大家對姜育恆的經典歌曲,到現在都還能朗朗上口。

 

姜育恆出道時當時應是在我小六的時候。小時候聽音樂的來源都是收音機,當時我寫了不少的明信片到電台點姜育恆的歌。

 

而支持偶像的方法,就是從民生報中剪下金曲龍虎榜貼到明信片寄到電台讓他上排行榜,這種事,我可沒少做啊,哈!

 

 

 

 

大家還記得有那一些偶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