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開始,支付寶的右上角多了一個叫做「到位」的功能

身為新潮歐巴桑的我來說,不玩一下對不起自己

於是,給他很勇敢的點下去

 

 

 


頁面立即出現了附近的地圖及不少頭像
點了頭像後,出現的文字,讓我這歐巴桑矇了

若我接受了這個約飯,當我約了出去吃飯
這年輕人看到我這雖是徐娘半老,但還算是風韻猶存的中年婦女
這個年輕人會不會昏倒?


 

 

陪夜跑?你敢約嗎?

這支付寶在搞什麼啊?

 

咱們就來理解一下這個腦洞大開的功能原由

 



中國BAT三大巨頭,除了百度外
騰訊(微信)及阿里巴巴(支付寶)都有線上支付的功能

微信主要以社群為主,阿里巴巴以商務起家

支付寶起家較早,但因微信以社群為主
微信的一個微商遊戲,把線上支付發揮的淋漓盡致
雙馬的競爭下,那外星馬被地球馬打的站不起來
(聽說 95% 比 5%)

這匹來自外星的馬面子如何能掛的住
因此,他就一直也想要來搞個社群功能來玩玩

 

 



他老大在支付寶上加了不少的功能
大家都知道,百分之百的失敗收場

只能說,支付寶的名字取的太好太好太好了
產品定位,也做的太好太好太好了

叫支付寶,上去付付帳單,看個淘寶的物流狀況還行
但誰會想到在支付寶上聊天啊?


 



然後在上個月的支付寶更新中看到這功能
很多人都以為是在測試新功能,沒想到玩真的

因為內容讓你腦洞大開,支付寶找了一堆年輕水軍推功能


我想它是要做   C2C 的個人模式
如,白天上班晚上在家沒事
你就可以貼了帖子說你水電在行,換個燈泡 3元
剛好隔壁街道一個單身老太太電燈壞了沒法自己換
那麼,你就可以過去幫他換個燈泡
然後用支付寶支付

這真是發揮了鄰居互助互利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傳統美德


 

 

沒錯,社區社群+支付的功能是很有創意

但是,我只是很擔心這會不會成為犯罪的平台?

不過,也許我想太多,年輕人,會不會玩的太大了些?

 


我忍不住也想貼個帖子
算命陪聊天,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