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不少朋友對紫微斗數都很有興趣,私下問了我很多有關學習上的問題。因為網路上的文章五花八門,大家在學習上常會遇到的問題有:

 

一。對星性的說法不一致

二。單說明一個宮位,但無法有全盤了解

三。每個星及宮位都看懂了,但却無法說出整個故事

四。對星性的誤解

 

如,我的夫妻宮是紫微星,所以我的婚姻應該很好,但是為什麼總遇到不好的人?我的財帛宮是紫微星,我以後是不是很有錢?

 

我在每篇文章,都有先註解一段文字:(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原因是:【主星並沒有好壞,主要在看本宮以及三方會入的吉星及煞星的組合,以及其它宮位的顯示才能斷定。】

 

這句話非常重要,並也可以解釋,為何某些文章對某些星性的說法不一,可能的原因在於不同星性的組合。

 

 

在此,也必須告知初學者在學習上一些重要觀念:

 

一。紫微斗數有不同的門派,每個門派的理論及排盤有些許不同。

二。就算是同一門派,不同老師之理解及說明也會有少許不同。

 

因為以上兩個原因,在初學時最好只看一個老師或一個門派的文章。之後有了經驗後,再去看其它老師的文章來驗證學習。

 

 

再來是給初學者的學習建議:

 

一。排盤

排盤的技巧其實很重要,若是真有系統的學習,應該先從排盤學起(因為有些解盤技巧需從排盤中去領悟),但現在大家並沒有很多時間去背,一般就從網上找免費的排盤工具印出來。因此,排盤看深刻體會,反而變成了進階課程。

 

二。宮位的意思

這應是最單純的,如了解田宅宮除了代表自家外,還代表庫位及工作的環境。

 

三。宮位星性組合

發現很多朋友不會看三方,如例盤,若要看命宮:

 

 

第一類朋友:「我的命宮是廉貞和破軍。」

第二類朋友:「我的命宮是廉貞和破軍,還有擎羊,左輔及地劫。」

第三類朋友:「我的破軍落陷,是不是不好?」

 

其實,這都是不對的!

 

那到底要如何看呢?

 

若依命宮來看,步驟為:

 

1。找出此宮的主星:廉貞及破軍。
2。找出此宮三方的吉星:左輔、右弼(六吉星,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天馬)

3。找出此宮三方的煞星:地空、地劫、擎羊、鈴星(六煞星:地空、地劫、陀羅、擎羊、火星、鈴星)

4。找出此宮三方的其它百官:此盤無(龍池、鳳閣、恩光、天貴、三台、八座、台輔、封誥、天官、天福)。

5。找出此宮三方的四化:武曲化權(祿、權、科、忌)。

6。找出此宮的夾宮:同上對星。

7。找出此宮三方的有關連的主星:上盤無(如若本宮為太陽,則和太陽有關的有,巨門、天梁及太陰)。

8。乙級星以下的意義:病符在命宮對此人有什麼影響。

9。依據以上之星+星的組合產生的星性來分析此宮的內容。

 

如,廉貞+擎羊是什麼意思?

如,破軍和火星碰到一起有沒有變化?

如,地空+地劫在命宮是什麼意思?

 

先這樣的一個宮位一個宮位練習,然後再來找宮與宮之間的連繫及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入門 初學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