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正經文了,今天實在很想舒發一下感想。

 

這兩天被 CEO要求參加公司的業務檢討會議,原本心中很排斥,結果却讓我陷入深思。

 

兩天,來自六個省份,操著不同口音,百來個業績前三的門店妹子代表齊聚一堂,分成七個小組,在不斷的踫撞火花中,明確每個角色的職責,目標,方案,行動,執行步驟,帶著六個 excel sheet,回到各自省份繼續打拚。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有效率及熱情的團隊。
 

是的,全是妹子!我們賣啥?賣油漆。


怎麼賣?


不是坐在門店等著客戶上門,而是一棟一棟的掃樓,一個一個工地跑,一張一張試用木板刷給師傅看。
他們可以提著八桶的油漆到工地等著師傅,只為了一張 2000元的單子。

 

她們大部份的年紀,都落在 25歳左右,一群學歷不高的女孩們,但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及自信。

 

 

開會,大家勇於開口分享,勇於拿起麥克風,不是每個人的口才都很好,但是,都想急著告訴大家他如何做好業績。
 

也許你會說他愛表現,愛拍馬屁,但是,鐵錚錚的銷售數字在那裡,那不像電子廠一張單幾億的賺,是一張單幾十元的賺來的。
 

但她們很開心,因為,他們有目標,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是高大上的公司願景,而是他們明白說,因為可以拿到業績獎金,我腦中浮現出歡樂頌的邱瑩瑩。
 

很俗嗎?
 

我不認為,因為,這才是人性。為自己打拚,沒有不對。

 

財務長對我說:看著台上的誰誰誰,這一年來變了好多,有平台去磨練,成長是最快的。沒有人是準備好才上去的。

突然,我有點懂了!

 

所以,中國的年輕人都要去搶平台,就算現在沒本事。在平台上成長了,就待著,沒法發揮的就下台。這是在中國工作的生存之道。

 

當然,我對台灣的憂心還是有的。

 

但今年的我,再次突破人生界限,一個人獨自到成都生活。是的,40多年來,我從未離開過台北及家人,充實但不忙碌的我,實在沒有力氣關心家鄉。

 

看到微信朋友圈才知道,台灣今天下了20年來最大的雨。這家鄉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很多感覺,我幾乎都快忘了。

 

不過,七月,我會回家。熟悉,却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