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身白衣,風度翩翩又溫柔的夜神潤玉剛出來時,腦子已出現【太陰】這顆星曜。隨著劇情的發展,黑化後的潤玉更深深的吸引到我,也更確定這顆太陰的落點及四化。

 

 

太陰在亥,為月朗天門的格局。太陰是屬夜晩,在亥如魚得水。不少人在學紫微時,很在意書中的特殊格局,似乎只要在這特殊格局中一定是好的,其實不然。

 

月朗天門好似好盤一個,但為何潤玉的命運似乎沒那麼順利?

 

太陰星是一顆很深沉且變幻不定的星曜,原因除了本身陰晴圓缺的特質外,太陰的福德宮一定有巨門,三方一定遇天機。因此,太陽的光度及天機的特性深深主宰了太陰的命運。

 

依香蜜的劇情,我將這千萬年天神化上了戊年,形成了戊貪陰陽機的四化。

 

先看天機化忌所在的遷移宮。

 

遷移宮為一個人資源取得是否容易的宮位。很明顯,就算不是庶出的身份,在先天上註定無法順利取得外在資源幫自己。就算得到,都無法長久,此為天機的特性,更何況化了忌的天機。

 

太陰本身就是要靠自我才華去取得別人的信任,只要有一點不慎,月亮的盈虧是很容易被眾人看在眼裡。再加上事業宮的太陽化科,必須要靠後天的修為、不斷地精進,才能得到地位。太陰星坐命的人,有著別人無法看到的痛苦。

 

看太陰必看福德宮。

 

巨門的暗需要太陽來解,還好借鏡的太陽在卯位,光亮雖不及但化了科也算好的。太陰化權手段高,若此時福德宮煞星太多或是太陰在巳,那麼這人定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在劇中看來,小魚仙倌本性應不是,因此福德宮定不是煞星眾多,但一個天機化忌入了福德宮,也深深影響到他的判斷:

 

為了權益,不能客觀處理,容易因此而錯失機會,容易把簡單的事複雜化,因而帶來更多的麻煩與困擾。

 

這是太陰化權加上天機化忌組合很明顯的克應。黑化後的潤玉是不是就是如此,常常遇到事會說,我想一想,結果反而把事弄的更糟。

 

因此,我只要遇到天機化忌的人,一定勸他不要想太多,分析眼前事,分好優先順序,將會發現,先處理完眼前事後,之前煩惱的事自然消失了。

 

 

再來是感情的部份。

 

夫妻宮陽梁,主生離死別;再碰撞到天同,同梁註定為苦戀,然後有個天機化忌在搗蛋,在感情上如何安穩?其實一開始,太陰化權的潤玉不要用那麼多心機,只要堅守自己的立場,其實可以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也許可以跟錦覓兩人安生在一起,當然,劇不這樣編,演不了六十三集及大家的共鳴。當然也是給這盤的命主一個建議,這都是一個人選擇的結果。

 

 

太陰尚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若命主為男性,會對女性不利。

 

啥叫對女性不利?太陰星的男生,對女人有一種依賴性。

 

小時候很容易讓母親操心,處處需要母親呵護,若是母親的盤不好或個性不好,很容易被誤會成克母。長大後,除非太陰化忌又煞星眾多,不然太陰男性很有女人緣,因此不但自己容易陷入感情的紛擾,也給另一半很大的壓力。因此女朋友或老婆也是要為太陰星傷透腦筋。

 

我想潤玉的桃花星應都聚集在父母宮裡。紫微加貪狼化祿,整個是他老爸的形象無誤。而兄弟宮的天府廉貞,也是整個旭鳳的樣子。

 

旭鳳,下次再聊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陰 天機化忌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