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请勿对号入座,因为这种事很多,不是只有你一位。)

 

最近遇到不少朋友拿著自己的两个盘来给我定盘,想听听我的意见。这种状况大多是因为真太阳时而造成的跨时辰问题,不知道自己那一个盘才是对的。

 

这类的朋友有一个很大的现况特徵:【对自己的人生很迷茫】。

 

而原因只有一个,但自己又不愿承认,那就是两个盘中找了一个【自己觉得的对的盘】。而这个盘【看起来】是比较好的。如,他认为A盘才对,但我通常定的是B盘。

 

之后,要不不再跟我回馈,要不跟我争论半天。

 

在回答以上问题之前,需要先讨论另一件事,命盘到底是什么?


 

这一阵子我很想总结一下这种盘的状况,但一直没有动手,直到我昨天看了梁冬在国学堂栏目中访问了陆致极老师谈八字命理,里面的几段访谈,点醒了我如何对这类的事下一个定义。

 

陆致极老师说,八字在告诉你【在什么条件下,人才能生存的比较好?】,而八字是一个推命的工具,紫微亦是相同的理念。

 

然后,我想起2018年我在微博上发表的一个模糊的概念,但却一直未曾动手为此图做一个说明,今日再加强此图的理论体系(另一篇再去细说)。

如何将静态盘驱动成动态盘如何将静态盘驱动成动态盘

 

 

【紫微的星及宫位,没有绝对的好坏。】,这是在学任何的的推命学说,一定要认清楚的正确观念。

 

命盘因为你的出生年月日及时辰排出,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只要是依照出生年月日时推算的命理,最被质疑的问题,即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命运为何不同的问题,

 

因此,命盘它不应该只是你的【宿命】,而是你的【生存条件】特徵。

 

刚出生时,命盘它只是静态的、一个没有生命的一张纸而已。但随著你生命的成长,命盘其实也是跟著你人生走的、反应出你【生存条件】的【动态现象】。

 

 

当我们生下时的确有很多事我们无法做选择,不是很有钱的父母、无法支持我的兄弟姐妹、没有地位的家庭环境,亦或是一个常常生病的体质。

 

但一旦我们成长到可以掌控自己的思想跟行为后,能不能改变以上的事实?

 

也许不是百分之百,但是20%以上一定可以,为何?

 

因为在紫微斗数中,一个宫位有多种解释。如父母宫对内是自己的父母、公婆等,对外是你的领导、老师、客户、所在地公家单位;如田宅宫,对内是你的家庭,对外是你的公司;如兄弟宫,对内是你的兄弟姐妹,对外是你的合伙人、你的好朋友。

 

你没有办法去选择你的父母,长大后能不能选择你的老师、你的客户?你没有办法选择你那讨厌的姐姐,但当你有了独立能力后,能不能选择你的朋友?你无法选择你出生的家庭,但你要考大学时,能不能选择你的专业?当你毕业后,能不能选择一家适合你的公司?

 

那应如何去操作?

 

……..

 

一个宫位有静态的「特徵层(Attribute)」,也显示了动态的「操作层(Operation)」方式。

 

算命最重要的不是看静态的特徵层,而是明白了自己的特徵后,后天去操作自己的盘让它活化。

 

我【借用】心经里的五蕴(不完全跟经书的定义相同),做为驱动静态命盘的五个参数,色、受、想、行、识。

 

色,你四周的环境及人事物。

受,你所审视改善过的经验体系。

想,你真正去思考过的思维模型。

行,你的一切所作所为。

识,你所累积的知识。

 

 

也许你会觉得太过唯心论,但是这是事实。

 

如,我的命宫是廉破,又有地空地劫擎羊入命,从小,不少老师看到我的盘都揺头。

 

因为这盘的特徵是,常会遇到动荡不安跟别人抢夺及冲突的事(如孤独一人流落他乡,是的,我一人从台北到成都),那么,我必须【主动】将这动荡不安及冲突的特徵变成【理所当然】,甚至于是我的优势。

 

因此,我必须要不断找创新累积自己的知识,我是一个很好的新创作者,我是一个很好的顾前不顾后的售前顾问,我在公司是一个破坏制度,因为做IT系统会跟同事起冲突的流程改造者。

 

若你懒到不愿依照你的盘的特徵去做操作,那任谁也改不了你的命运。

 

…..

 

然后我回到开始A、B盘的问题。

 

因为你并不是按照B盘的特徵去操作,却一直照著错误的A盘在操作,出来的结果跟事实不符合,你如何不迷茫?

 

给我看过盘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我给建议后,99%的人都会回答:"我也有这样想"。

 

那就对了。因为大部份的人来论命,通常是有了一些想法,只是不确定好不好,对不对而已,希望有一个认同。

 

照著自己的盘在走,才有可能走的顺。


 

针对生存条件,另辟章节说明,今天我只想要给还在犹豫A、B盘的朋友一个忠告:

 

当你的努力一直没有成果时,就应该审视一下你的【生存条件】对不对,而不是在硬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命理 定盤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