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出社會時,學長姐們總是對我們這群菜鳥訓話,告知社會有多黑暗,多少主管都是把別人當墊腳石,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


聽多了,在不知不覺中,看到主管時,總會幻想著,他當初是如何幹掉別人坐在這位子上的?然後,也會開始提防身邊的同事,有沒有人要把你當墊腳石

工作十多年後,有幸成為部門主管,帶領一群工程師,開始以前自己認知的惡主管生活!
漸漸地發現,老闆給我的業績壓力越來越大,但我的部門卻長不大,所以,除了達不到業績,也無法開創新局給 member 玩!

求助於當時的主管,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有培養你的左右手嗎?你沒有左右手,如何驣出你另一隻手去做其它的事呢?」
於是,她告訴我一個觀念:「組織如同直銷系統,當你是經理時,若要成為協理,你至少要有培養兩個經理出現。如此下去,才可以讓部門壯大!」
這時,我就必須在組織中提拔兩位組員上來,我才能順利成章再往上一級,當時的想法是:「不只自己有晋昇的機會,也可以讓其它人也有升遷的管道!」

所以,我必須將一些事交付下去培訓人才!
然後,我就成為大家口中的惡主管: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

天使與魔鬼總在一線之間!

希望各位未來在看待自己的老闆時,多嘗試用其它角度想想,也許,我們真的誤會老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