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常在凌晨 3:33 分醒來嗎?也許因為……

初六,公婆要去親戚家,不想跟去,全家連同小孩都不在,本想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沒想到,看了一部電影,害我嚇到心神不寧,到現在手還在抖!昨晚特地要老公留下小哈滴,放了幾部片子,大多沒字幕,英文爛到爆的我那裡看的下去。『第四類接觸』,不看內容看片名也知道是在講外星人,好吧,反正沒啥事,就看看吧!

到房間將床頭懶人桌擺好、泡了杯茶、將燈關掉、戴上耳機、開始播放!



片子一開始,由蜜拉喬娃維琪述說著:這部片子是真人真事改篇,為了真實性,中間會有真實的記錄片穿插其中,片子的故事內容,信不信由觀眾自己斟酌決定

片中,由蜜拉喬娃維琪飾演的心理學博士 Dr. Tyler 的記錄影片,及蜜拉喬娃維琪互相述說著事件。Dr. Tyler 在美國的一個小鎮 Nome 擔任心理醫師,發現最近來看病的患者都有著一個共同點,就是在凌晨 3:33 分會醒來,但都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在 Dr. Tyler 的催眠後,隨著記憶的回復,都產生恐懼的心態。有一位病患因為受不了心理的恐懼,將妻子及小孩槍殺後,也自己自殺。而另一位病患則好像大法師電影一樣被附身,最後全身因為用力斷裂而死亡!


 


其實,光看故事內容,很普通,就像一般常聽到的外星人挷架地球人,或是惡靈附身的故事,但導演的詮釋手法很特殊,不斷用真實記錄片及電影演出方式,流輪放映出另人驚嚇的效果。若你早知這部是一部鬼片,看到的鬼你很明白知道這是假的,但是,此片因為使用記錄片的拍攝效果,被附身的人尖叫的聲音及扭曲的臉部表情,會讓你全身起雞皮疙瘩,骨子裡,會讓觀眾認為:『這是真的』,就是如此,會讓你將畫面印在你腦子裡!



片中高潮不斷,讓你驚嚇連連!這部片子,意外的好看!

當然,在片子最後,蜜拉喬娃維琪再次說明,內容信不信由你決定!上網找了幾個影評,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假』的記錄片,而我個人認為,記錄片是導演做出來的,這樣才可達到片子的娛樂效果,但是,我是相信,絕對有外星人!

記得昨天到天文館,才指著外面的星雲圖片和哥哥妹妹說:「這宇宙這麼大,不會只有地球有生命!」當然,對生命的詮釋,也不能只用地球的眼光。我一向很喜歡看倪匡衞斯理系列的小說,其中有一本叫做『眼睛』,它的內容即是,有一種生物長的像地球的石頭,但實際上卻是外星生物,它有善良的,也有邪惡的,它會取代人類的眼睛,並控制了人類;當然,也有像『影子』一樣的外星人;也有生活在雨花石中的外星人!為什麼外星人一定要像
ET 一樣,有著大頭及四肢?如果環境不同於地球,生物的樣子怎麼會像地球人呢?所以,片中,你看不到外星人,我想導演也想像不出來吧!

我也時常在想,四度空間中的鬼及神,會不會也都是外星人呢?

你相信有外星人嗎?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