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闖了個大禍!

以前,很不屑留後路的人,有一條後路不也是代表不會全力以付嗎?
每一條後路後面,再留一條後路,不都亂了套?

頭破血流後,現在,學乖了,不留後路,我們稱之為「備案」。
但不管是後路或備案,做的不好,可是全盤皆輸

後路,重要的是在【時間的掌握】及【說詞(內容)】!

最近,我才在學這個。

以前,很會對指揮別人,你應要這樣,你應要那麼,你怎麼不這様?你怎麼不那樣?現在,當我變成對外談判的角色,才發現,真的很不容易!

最近,我就闖了個大禍!

因為 Maggie  的時間無法配合客戶的上課時間,因此要求延後一個星期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糟了,這一延就是三個人,另兩人 B & S 怎麼辦?」於是,在情急之下,我未全盤了解,為了留條後路,就先和 B & S 的客戶說,我要再留一個星期。糟的是,客戶又很熱心幫我協調,結果是,事成了,但 Maggie 這一邊卻又說,不延了!

天啊,我兩邊無法交待!

若我不要那麼急,再等個半天,也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今天不只如此,廠商 A 連絡了,排了兩個人給我,但廠商 A 也一直未回電及 mail,但合約眼看過下來了,我又急了,於是,又打了電話給廠商 B,結果,廠商 A 又打來了,說,好吧,簽約吧!

客戶約未下,廠商 B 也等著我回覆,我要如何去收拾殘局?

這,真的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