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玩過碟仙嗎?
我玩過耶!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點邪門!


國一時,因為電影的影響,碟仙、筷仙、錢仙什麼的當紅。

有關碟仙的傳說很多,大多沒有好下場的那一種。最有名的傳說是,有一個國三女生,向碟仙許下一個願:考上北一女!結果,女生考上了,但也出了一場車禍,失去了一條腿!

不信邪的我,那裡會相信一個碟子會自己動!於是,找了另兩個同學,梁
X 蕙同學及 A 同學(忘了是誰),到永和中興二村站的一家書局買了『碟仙』,它用一個 A4 牛皮紙袋裝著(現在想起很奇怪,若很危險,國一三個小女生在一般書局都買得到?)。

三個小女生到我家,打開牛皮紙袋,裡面只有三樣東西:


第一樣是一張大紙,上面滿滿的是字,字呈圓形的方式,如這個網站顯示的這樣,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1116447799 ,但是我記得字更多;
第二樣是一個碟子,也類似此網站顯示的這樣,但碟子裡面不是一個靈字,是什麼,我忘了,但有一個紅點;在碟子另一面,有一個箭頭,當碟子移動在字紙上,停下來後,箭頭指的字,就是碟仙說的話;
第三樣,是一張小小的說明書,說明書上寫著如何請碟仙,如何要送走碟仙!

三個小女生當成做實驗,因此一起發誓,不能用手去移動碟子,要誠實!

然後,我們將大紙放在彈簧床上,將碟子放在「本位」上,三個女生將食指輕輕放在碟子上,開始念道:「碟仙碟仙請出來,碟仙碟仙請出來,碟仙碟仙請出來」!

不知念了多久,碟子突然移動了起來!

請注意,我們的手是輕輕的放在「彈簧床」上,若要移動碟子,必須要用力,那麼「彈簧床」是會凹進去的,但是,彈簧床」是很正常的,三個女生緊張的面對面,然後,開始問起問題!

每問一個問題,碟子就在紙上搜尋著,一個字一個字拼出他要說的預言!


 


~~~~~~~~~~~~~~~~~~~~~~~~~~~~~
只記得,當天晚上我不敢一個人睡,要媽媽陪我!
後來,玩了很多很多次,這,會上癮!
~~~~~~~~~~~~~~~~~~~~~~~~~~~~~


問過什麼問題?準嗎?
國中小女生會問什麼啊?我記得幾個!

問祂:「你叫什麼名字?」
祂說:「榕!」
再問:「你怎麼死的?」
回我:「車禍」


 



問過:「我可以考上高中嗎?」
回我:「考不上!」
再問:「我會念大學嗎?」
回我:「不會!」
再問:「我會念研究所嗎?」
回我:「會!」
是的,我沒考上高中,沒有念大學,所以,現在在準備 EMBA


 


問過:「我男朋友姓什麼?」
回我:「盧!」
有嗎?沒耶,但有一個姓呂的,台語就是「盧」,這樣算嗎?


我問:「我老公叫什麼名字?」
回我:「鬼魂!」
老公在認識我那一年,出了車禍,差一點掛掉!

有時,它會亂亂跑,不受控制,然後再回我們說:我很忙!

於是,再念著:碟仙碟仙請回位!碟仙碟仙請回位!
然後,它會走回圓的中心:本位,然後,手就可以離開了!


 


其它的,我都忘了,只記得這幾個!


~~~~~~~~~~~~~~~~~~~~~~~~~~~~


長大後,在櫃子後面找到這牛皮紙袋,想起,小時候一直不敢將他丟掉,怕得到報應。
有一年,我將它放到圾垃筒,就這樣,丟了!


現在想想,有點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