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見過鬼嗎?

我曾見過一次,雖然到現在還很懷疑自己是否眼花。
事情發生在小學二年級,地點在永和樂華夜市的後面的巷子裡。

若我沒記錯,那天是元宵節,因為我和表妹婷婷兩人在提燈籠!

阿姨住在樂華夜市後面的巷子裡,是一個 ㄇ 字型的公寓,中間是天井,
出了天井對面也是兩排公寓,形成一個巷子。

阿姨的公寓大門是面對天井的,但出了天井的巷子兩旁一樓大多是店面,其中有一家洗衣店,洗衣店的門口對面,是一片牆壁,是另一公寓的牆壁。

如圖:



 


洗衣店都有一個特色,都會掛很多衣服是吧!這家洗衣店也是一樣!

門面對對面的牆壁,所以,應不會有任何電視或什麼的,反應在洗衣店的櫥窗上才對,但是,在那一排一排的西裝上,有著一個女孩!



那女孩是長直髮,穿著一身白衣服,就像電視上看到的女鬼一樣打扮,她坐著,旁邊有著一個茶机,上面點著一支白爉燭,爉燭的光還在搖曳著。

整個人是印在那件西裝上!

我站在櫥窗前,一直盯著她看,她對著我一直笑,不是很可怕那種笑,就像看到熟人打招呼那樣,我第一個直覺是往後看,看是不是從後面的電視或什麼的投射過來的,但後面是公寓的牆壁,天暗暗的,不可能有投射。

那次,連表妹也有看到,想想,我當時真大膽,衝進洗衣店,老闆娘坐在櫃台後,我和他說,可不可以借看一下你的衣服,老闆娘根本不理我,我就走到那一排一排的衣服裡,一件一件看,從掛衣服的內部是看不到她的,表示,必須透過那片落地窗才會看到她!

我又走了出來站在前面,她還是在那裡笑著!

結果呢?

我忘了,是否和表妹嚇到跑走了?


長大後,我曾和表妹提起這件事,表妹都會阻止我繼續說,她印象也很深刻,她一直認為,那東西不應在那裡的!自從那次起,她都要離那家店很遠才敢走出巷子!

那是啥?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