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第一間學校是太平國小,因為只念到二年級上學期,後來搬到永和,二年級下學期就轉學到永和國小,所以對它的印象並不深。

只記得小學上課第一天,媽媽帶我去報到,媽媽告訴我,下課後在門口等她,她會來接我小時候的我是街頭小霸王,那條街我不認得啊,媽媽還要來接我,會不會太誇張!

放學後,直接就給他衝回家,放下書包就出門野去了!
後來媽媽在門口等到急瘋,大概是鄰居媽媽去告狀,反正那次被痛打一頓,痛到我現在都還記得當場的情形!

印象中的太平國小棒球很盛行,在操場上都有著校隊在練球,當然,那時是少棒正火紅的年代。剛才上網查了一下,才知原來太平國小的歷史還真是悠久,是日據時代建立的小學。




太平國小有一個讓我很難過的記憶。

太平國小除了棒球校隊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金髮碧眼的外國學生特別多。在我們班上就有兩三個,在那年代,是很少見的。但是小時候的我,真的好壞好壞,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會去欺負那些外國學生,怎麼的欺負法,我是完全忘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那些外國小朋友常用厭惡的眼神看著我!
有一位男同學要回國去了,老師說請他挑出幾個好朋友,一起到外面照像留戀,小時候的我多希望可以和他一起照像。記得那位男同學一排一排的挑同學,當然,看到我後,直接跳過,大部份的同學都有和他照像,只有少數幾個沒有被他挑中。當時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他為什麼不和我照像?

這記憶有時會浮現出來,想想,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他這麼討厭我!

在太平國小,我也曾闖過一次大大大大的禍!

太平國小很大(小時候記憶什麼地方都很大),在高層樓有很多空教室,放著壞掉或要報廢的桌椅,我們有一群小朋友都很喜歡在下課時跑去那邊玩捉迷藏。那些桌椅不是平平的放,是疊的高高的,那就更好玩了,爬上爬下的,快樂的不得了!
有一次,有位小朋友和我爬到上面,結果不小心跌了下來,所有同學都說是我推了那小朋友的,那小朋友是往左跌,左邊是教室的窗戶,所以,小朋友的左手(我還記得那角度)整個穿過玻璃窗,結果滿手玻璃,流了滿地的血!當然,我被他的父母及老師大大的責備了一番,但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都不覺得是我推他的,那高高疊起的桌椅本來就很容易倒,但後來怎麼樣,我也忘了,我想,為什麼媽媽後來把我送到阿姨家住,就是我在學校實在太壞了,也許是被排斥或什麼的吧!

全身是傷,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大部份是媽媽打的,為什麼被打,因為壞啊!
記得媽媽常和別人說,若不是送我到阿姨家住,一定變成黑社會老大姐,現在應該在坐牢吧,哈,吃公家飯,也不賴吧!

p.s.


剛才突然想起哥哥被我罵時就愛回嘴說:我為什麼這麼倒楣!
現在想想,我小時候好像也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