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 KiKi 哥哥考上了私立中學的數理資優班,為了獎勵他,買了一支 KiKi 哥哥想要的運動錶,扣掉紅利點數扺用,1,980。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這可是支名貴的錶啊!


第三天,老師打電話來說,哥哥的錶被偷了!
KiKi 媽咪聽到,真是氣死了,才三天,怎麼就被偷了?


老師述說著狀況。


哥哥上自然課,將錶脫下來放在抽屜裡,下課後才發現手錶未帶走,在下一個班級未進入時就回到自然教室,但錶就不見了,馬上告知老師查,老師未搜書包,只是宣告若有人拿走,只要拿出來不會受任何懲罰,到放學,沒有一個小朋友送還!


哥哥說,有多個同學看到是 A 同學拿走的,且這 A 同學的前科累累…前一陣子在便利商店偷東西被抓,店員報了警…


老師和 A 同學溝通,詢問狀況。



A 同學承認錶是她偷的,明天會拿來還,哥哥很開心!


隔天, A 同學沒拿來,卻說,當天因為偷了後很害怕,就丟了!


老師說,A 同學說謊成性,已不只一次…


哥哥說,A 同學根本不在乎老師的任何慜罰,老師們放棄了,連她母親都放棄了…


老師向她母親說明,此小孩的行為,A同學的母親不斷地向老師道歉,說明願意賠償,但家中困苦…


A 同學有個不務正業的父親,家中靠著母親一個人養五個小孩,加上一個年邁的老父親,母親辛勤工作,拿著一級貧戶的政府補貼養著一大家子,根本沒有空及能力去照顧小孩。


A 同學的母親透過老師告訴我,她會賠錢,但可否讓她晚一點,讓她慢慢存…


我聽了,很感慨,和巴比商量後,和老師說,手錶會不見,KiKi 哥哥也要負責任,而 KiKi 哥哥也諒解她家的困難,願意只收取一半的錢再買一支半價的錶。


我和老師說,我要拿那一半的錢,要在 A 同學面前拿給我,並告誡她,媽媽多麼的辛苦,希望她可以反省,但事後,我會私下將錢還給她媽媽!


但,事情發生了…


在老師告知 A 同學的媽媽要在五月底以前還錢,A 同學的媽媽開始避不見面,拒接電話,更氣的事,KiKi 哥哥開始感到不平:A 同學為何每天口袋裡都會有幾百元,不是家裡很窮嗎?連哥哥我都沒給零用錢的,為何那麼窮的家庭,還會給小孩那麼多零用錢?


校慶那天去找老師,老師說,她家真的很窮很窮...不是假的,只是她媽媽最近的行為,也讓她無法接受…



我開始不能諒解這母親及父親的身教及行為…
是不是父母的觀念就是如此,才加重了小孩偏差的行為…


我也開始懷疑,這社會對他們的體諒及寬恕,反而造他們更加的墮落?


KiKi 巴比還是較心軟,道說,算了,沒有多少錢!


但,我心有個聲音不斷地說:我們這樣做,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