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於哈佛商業評論 April 2011 p.30


本期的構想觀察單元,有一篇小文章:培養自信文化。


短短的一篇文章,說實在的,內容和題目不很搭,感覺是一堆小品短句組成,但也可以給大家一些鼓勵!


1. 贏家和輸家之間的差異,就在於他們處理失敗的能力。


2. 即使是贏得賽局的團隊,也可能犯錯、摸索,並在某些地方落後;因此,快速復原的能力與再回到常軌都非常重要!


3. 任何事情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看起來都會像失敗,唯有付出很大的努力,並時刻保持警惕,才能長久保持成功。


4. 卓越成就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從低點反彈。


5. 贏家之所以能勝過輸家,在於他們在壓力下的表現,包括保持冷靜、學習、適應和繼續前進的能力。


在本文章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失敗,很容易誘使你採取某些行動,而這些行動卻讓情況越來越惡化,
如因失敗的恐慌,否決了原本的策略計畫,而越走越偏;
為了保護自已,而放棄了和團隊其它成員的合作;
為了不讓失敗顯露,而隱藏事實,希望在別人發現之前,事情會自行好轉或想要私下解決等等。


有句老話:為了一個謊,只好再編織更多的謊,就是遇到失敗時最好的寫照!


勇於面對失敗,才是阻止失敗延續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