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潭邊的小鳥-2008/10/11


 



「你怎麼不早說你不去呢?害我們浪費了半小時!」KiKi 媽咪在樓下打電話給 Johnson


 


「我沒說我要去啊!為什麼因為我不去,浪費了半小時?」Johnson 很疑惑的問我


 


「之前你也有過一次,要吃先芋鮮,你也不說,害我多買了兩碗!」KiKi 媽咪窮追不捨


 


「我沒有說我要吃啊?」Johnson 更疑惑了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為什麼,我認為 Johnson 一定會去?他真的沒說話啊?


 


為什麼,我認為 Johnson 一定會吃?他真的也沒有說啊?


 


仔細想想,我問了「大家」,可沒一個一個問啊!


 


 


 


這讓我想起,【資訊傳遞】議題的重要性。


 


人們總是會將別人的沉默,當成認同;總會將自己想要的,加株在別人身上。


 


買禮物,總買自己喜歡的送人,而不是送收禮人喜歡的;


 


聽事情,總是只聽到自己『想聽』的,而不是『應該』要聽的;


 


看東西,只看到自己『想看』的,而不是『應該』要看的。


 


 


因為這個因素,造成【資訊的斷層】,不管是在生活上、不管在工作上;不管面對家人、面對老闆、面對客戶、面對廠商、面對同事,結果,是產生了一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遺憾!


 


 


KiKi 媽咪在工作上,一直在尋求解決【資訊斷層】的方法:


 


 A 客戶告訴我的需求,如何轉告給一堆工程師?


 


如何將一堆工程師告訴我的事,彙整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如何將這故事,依原來的 A 客戶的需求,再轉敍給所有的使用者?


 


 


而中間的故事,不會因為人和人之間的不同、空間的變換、時間的流逝而變質?


 


如何將工作指令,完整的傳遞下去,重點是,接收的人,要明確的了解這指令?


 


 


這小小的兩則對話,對 KiKi 媽咪來說,又是一個管理上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