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了解

他為什麼忍心留下她一個人在台灣?


 


當阿媽拿起那一封封六十年前的情書



她的心情是如何?


 


是恨?是怨?是歡喜?是無奈?


 


電影裡沒有說


只能靠個人的感受去體會


 


 


 


 


若問我那一幕最讓我感動


我會說:「阿媽的背影」


 


短短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卻是這整部戲的精神


 


 


 


我想像著


 


當阿媽拿起那張照片、讀著那一封封書信的同時

腦中浮現出的是


和那男人一起讀書的快樂時光

亦或是在碼頭等待、看到男人在船上時的心酸回憶


 


 


 


「為什麼?」


 


小女孩當時的想法是什麼?


心中是否縈繞著無數個為什麼?


 


 


「他若真的愛我,為什麼不帶我走?」


 


小女孩當時是不是這樣想著?


 


 


 


 


六十年了,恆春的陽光一樣燦爛;


 


六十年了,恆春的海水一樣蔚藍;


 


六十年了


阿媽在恆春的日子是否一樣平靜的過著?


 


 


這幾封信對阿媽而言,代表著什麼意義?


 


 


電影只能演到這裡,不能再多說什麼了!


 


 


~~~~~~~~~~~~~~~~~~~~~~~~~~~~~~~~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