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個案研究:領導無力可回天


 


 


三十年前,鎖定嬰兒潮世代需求,


提伯.費雪成功打造家具連鎖店;三十年後,他創辦


才幾年的 TF's NextStage24 家門市的銷售業績卻大幅下滑。


所有市場調查都顯示,TF's NextStage 門市不可能錯失目標。


如果真的如此,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摘錄於 HBR 2008, 07 月號


 


 


 


TF's NextStage 是一家家具公司,一直遵循以前成功的模式:


 


1. 只要們能吸引顧客上門,讓顧客看到那些產品,產品自然暢銷


2. TF's NextStage 致力於了解和預測顧客的需要


3. 產品有趣,設計符合老年人的需求


 


這篇個案研究,應是在說明行銷策略的錯誤,但 KiKi 媽咪對行銷不是很在行,但對文中另一個問題產生很大的興趣。


 


需求及感受!


 


TF's NextStage 的老闆認為,他的顧客是『老年人』,因此將門市佈置成古老懷舊世代的樣子,放著古老的曲子;並將產品設計符合老人家需求及好使用的樣子


 


但,老人家卻不喜歡?


 


因為,這樣表示一直在提醒這些顧客:『你老了!』
而老人家是最不喜歡人家說他們老了!


 


因為這原因,TF's NextStage 的生意開始一落千丈!


 


KiKi 媽咪不是很懂,TF's NextStage 這樣做,不是可以區隔市場嗎?或鎖定固定目標嗎?


 


當然,剛才說過,KiKi 媽咪不懂,雖不是做行銷及產品設計,但也會常和顧客接觸,是不是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得罪客戶了!


 


在後面專家的評論,有幾句話倒是提醒了一點:


 


Donna .J. Strugess:「分析師往往會忽略消費者心中產生的潛意識聯想…...要看出顧客的感受...


 


Alex Lee:「能夠吸引消費者的品牌,會讓他們聯想到自己期望成為的那種人,而不是他們實際上屬於的那種人.


 


藤川義則:「公司需要深入了解顧客有意識和無意識的心理...


 


 


 


以上的分析師,都道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需求<>感受』,哈,KiKi 媽咪亂了!!!!


 


想好久好久,如何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