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擁有比以往更高超的專業知識、技能和道德觀念;秉持顧客第一的信念;好奇心和向上心永不匱乏,加上嚴格的紀律,這樣的人就可說是專業。 這種要求太嚴格嗎?我不這麼認為,甚至覺得還不夠。



 大前研一說。


 


 什麼才是專業?大前研一在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書中的詮識:




 我認為在人們重新認識自我市場價值的過程中,專業是具有正面導向的一個指標;它像加壓器一般,能讓人在往更高的領域發展時,激勵自己不停努力。

 

所謂的專業人才是,即使面對環境的變化也能發揮同樣的實力。



 

畢業後的第一家公司在日商 TDK 所開的資訊公司,首度體會到日本人做事的嚴謹及完善的福利與制度,因此當時所閱讀的書籍都是有關日式的管理及日式的思考方式

在 TDK 的第四年,恰逢日本泡沫經濟,因此公司將一些人力外包給 IBM 做案子,第二份工作接觸的環境,卻是和日商南轅北轍的美商當案子結束回到 TDK,己完全全法適應日式的工作環境,因此,離開了畢業後的第一家公司。之後在我的書架上再也找不到日式的書籍。

 

這幾年在工作上有了很大的改變,真正接觸到管理的工作,以往悠遊於管理文字的興趣,變成了實際的生活。在工作上,一直在尋找一個管理方向及理論,來支持我的管理行動,當然有很多的管理大師的思想深深的影響了我的觀念及工作的價值觀,但總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那一點遺憾是-文化!

文化,深度的影響到個人的思考方式及價值觀,畢竟東方及西方的文化是那麼的不同。

大前研一,對他的認識,是同學口中的書籍-思考的技術,說實在的,我不是很了解他,但有卻讓我機會看到這本書,雖然裡面都是短短的文章,不是整合性的理論架構,但是裡面卻有一些很有智慧的思想,填補了我的那些小小的遺憾,讓我在管理工作上更成熟、更得心應用。


不錯的一本書,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