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如精靈們預料的,阿古夜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她聽不到天空傳來的音樂聲;聽不懂鳥的言語,明天是晴天還是烏雲密布呢?阿古夜再也聽不到風的心,以及龍的聲音,不了解水的思想,大地的私語...花草也不再和阿古夜說話了!


失去了神力的阿古夜,也失去了控制天地自然的能力。她無法阻止暴風雨,也不能擋住河川氾濫。村長首先知道這件事後,接著全村人都知道了。而將所有的憤怒都發洩在一真身上。接著,將這件事情告訴阿婆的楠木,計劃要將阿古夜帶離一真。


「有情報說,這裡有來自京城幕府的間諜混進來!」將軍帶來的士兵衝進村子中,大聲嚷嚷要找著間諜,而眼光卻在掃瞄著一真的身影。


「聽說那間諜還會使劍!」


「抓出可疑份子!」


士兵們看到一真,將他抓了起來,並迅速地將他帶走。


「你們要幹什麼?」阿古夜看著被士兵抓走的一真,不顧村人的阻擋追了出去,傷心欲絕的阿古夜被村人再次的住,阿古夜只能望著遠去一真的背影哭泣!


「別追了,阿古夜!這全是為了妳好啊!」村人安慰著阿古夜!


跟阿古夜分開的一真,被關在楠木館的牢裡,然後,過了三個月...楠木到村莊去看阿古夜。


阿古夜自從一真被帶走後,不吃不喝,身體虛弱地無法站立起來,面對著瘦骨嶙峋的阿古夜,楠木心中感到一陣心痛及愧疚!


阿古夜看到楠木的到來,使勁力氣,好不容易的吐出一氣的說道,「楠木殿下...那個人現在怎樣了?」


「他,很好啊!」楠木說道。


「那就好...那就好!」阿古夜擠出一絲絲的笑容。


「阿古夜,你要振作點,要是他看到妳這個樣子,會如何的嘆息啊!」楠木再也看不下去了。


「你會讓我見他嗎?」阿古夜無力的說著。


「會的,我會讓妳見他,可是妳必須先養好妳的身體。」楠木不忍心看到這樣的阿古夜,他隨口說著!


「真的,好高興啊!」阿古夜聽到,心中燃起一絲的希望,但何時才可以見到男人?阿古夜心中卻有一團烏雲散不去。


「來,喝水。」楠木拿起裝滿水的杯子遞起有氣無力的阿古夜,看著阿古夜枯萎的雙手接過自己手中的杯子,想像著生病前那個充滿朝氣的女孩,和眼前這個瀕臨死亡的阿古夜是同一個人嗎?楠木嘆了一口氣!其實,自己心中也有一團散不去的烏雲。


「美麗的藍天...小鳥們羽看豐得,要飛往那裡,都是他們的自由。」


「楠木殿下,你在煩惱什麼嗎?我看得出殿下的心裡,充滿了迷惑的雲...」阿古夜的生氣雖漸漸的在消失中,但眼中的智慧似乎尚未全部失去,她聽到了楠木心中的嘆息及那散不去的陰影!


「不愧是阿古夜,看得到我的心...迷惑的雲,講的好!」楠木很訝異那只剩一口氣的阿古夜竟還能感到自己的心事,竟然阿古夜起了頭,楠木也不想再將心事藏著。


「能夠清除嗎?我的心,迷惘像要下雨一般...真羨慕這藍藍的青空,阿古夜,我們人類生於這天地之間,到底是如何的存在呢?」楠木再次詢問阿古夜,他只想得到一個答應,一個在心中存在己久的疑問!


他記起往事,「我的父兄,都在戰亂中死去,為了所謂的『正道』這個大理想,就像你說的,只有人類才會這樣,作戰而亡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在這世上誕生?」楠木越說越激動,好像想把這一輩子的想說的話一口氣全部吐出,「就像你說的,要是真的有某個創造天地萬物的東西,他是用什麼力量,如何產生我們的呢?他又是如何看著我們戰爭及死亡呢?是否就像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彼此殘殺一樣呢?」


阿古夜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似要將天地之間的氣息全部納入自己的身體裡,「神的心,創造出一切...我們必須知道,我們是以神的力量活著的...這世界,有互相對立的兩個東西存在...也就是生與死...創造與破壞...天與地...火與水...光與暗...男與女...看得到的與看不到的...這一切,看起來似乎是對立的,其實,卻是殊途同歸,彼此互相關連的兩極...」阿古夜慢慢地放下手中的杯子,扶著身邊的梅樹,想要再次撐起這薄弱的身子。


「生與死之間,就是人生;創造與破壞之間,就是存在;生與死,是沒有意義的...人生才有意義,存在才有意義!天與地之間就是世界...火與水會形成空氣,水經過火會變成空氣;其過程中,有熱有冷;光突破黑暗變成光,黑暗突破光,變成黑暗。男與女,是從同樣的生命中產生的陰與陽,陰陽混合,產生新的生命。眼睛所看得到的身體與眼睛看不到的心...看起來正反兩面,卻是相同的東西,只是對立而已。」阿古夜站了起來,身為神之女的阿古夜,在軟弱中還顯示出神之女的表情...訴說神的心的同時,由病人轉變而成神之女。


但擁有人類身體的神女,還是抵不過虛弱的再次坐了下來。


「令人驚訝的女孩,到底是誰教導妳這些事情的呢?」楠木扶著阿古夜到梅樹下。


「沒有人教....我本來就知道。只要看看身旁周圍,就能明白了,不是嗎?殿下,你不可能不明白,只要去感受就能知道...」阿古夜用著微弱的氣息笑著,再次喘噓噓的繼續說道,「似乎有個不可思議的法則,創造出世界...自然界的一切,都有神法,遵從此法,這世上的一切就能存活。人的死應該是沒有意義的,而活著就會產生意義,互相殘殺,則是違逆神的法。」


楠木突然之間好像了解了阿古夜說的話,他像是在自言自語,也好像是在對這個世界的人說,「何謂「正道」?自然界有一切都有法,遵從此法才是正道...!不應有鬥爭!不應有戰爭!何謂武士的義?並不是死亡的意思吧!活著才會有意義啊!這一切若是由神的法所創造,那就必須遵從此法!真正的勝利不是做戰得勝,而是別造和平!戰爭必須結束!!」說完,楠木呆呆地站在山谷中,心中的疑雲好像開了,他看到了正道,但楠木沒有看到阿古夜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