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二點鐘接到爸爸的電話,說媽媽剛才嚥下最後一口氣,走了


 


趕回家時,媽媽的體溫還溫溫的,樣子看起來很安詳媽媽在一年多前中風,之後身體時好時壞,在前一個月抽筋,醫生說,媽媽的情況並不好,要我做準備


 


最後一次抽筋住院,我讓媽媽住一人病房,由印尼的妹妹照顧。那天晚上,媽媽一直指著床邊和我說,有兩個人要帶他走,神情很緊張,於是,我開始念法號,媽媽聽了很生氣、很激動,一直打我並要我不要再念了,鬧到醫生及護士過來幫媽媽打了鎮靜劑,才讓媽媽安靜下來。之後回到家,媽媽就不能動了。


 


印尼妹妹平時也不會那麼晚睡,也不知怎麼了,那天她說要陪奶奶一起看電視,於是坐在媽媽床邊看電視到凌晨;爸爸也不知道怎麼著,也在凌晨起來看媽媽,沒想到,到了門口而已,聽到媽媽「嗝」的一聲,走了。


 


到了醫院,醫生還是要急救,之後要我們同意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我在回到家、送媽媽至醫院時都沒有掉眼淚,其實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當我拿到那份同意書,並簽下時,不知怎麼著,情緒馬上失控,攤坐在地上不停著哭著


 


爸爸是個很會操心的人,才第一天,就開始想媽媽的葬禮要如何進行、想著要如何辦理。為了要讓爸爸安心,馬上找了醫院副屬的葬儀社介紹了靈骨塔。一早大約六點多回去洗個澡,幫媽媽念了經,就趕到慈恩園,當天就簽下了一個雙人塔位(爸爸要求一起買)。


 


回到家,己經大約下午三點多了,送爸爸回家後,我和外子兩人回到家中倒頭就睡。


 


媽媽在過世前,因為己經無法活動,因此一直都包著尿布,而為了媽媽的身體調養,我也一直買中藥給她吃,因此,媽媽的尿味都會有一股很難形容的味道。


 


當時正值十一月,六點多太陽就下山了,因為下午回來我們兩連衣服都沒有換就睡了。在迷糊中,我聞到一股很強烈的尿味,其中參雜著中藥味…我知道,媽媽回來了,她沒有地方可以去…


 


從那天起至百日,我身邊大多有那個味道,而只有我聞到,外子偶而也會聞到,很明顯地,百日後,這個味道就沒有了


 


我問了幾個師父有關媽媽的問題,不是說七日之後才會回來嗎?桃園佛堂的師父說,媽媽在生病期間一定很不想活,所以當她的靈離開身體後,心靈上反而解脫了,因此就和我們回家了,所以說,不是每個人都是七日後才會得知自己死亡。


沒錯,平時愛打扮的媽媽自從生病後,就一直悶悶不樂,死對她來說,反而是一直解脫


 


在百日之內,媽媽常常回來看我及外子,我們倆都有很深的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